影像故事:探访摩梭人的母系制(/34)

2015-01-28 07:59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家庭合影》在中国,摩梭人的母系制如何能保存到现在?这是一个迷。专家学者的研究没能给出答案,照片同样没有答案。但是,照片可以展现真实的生活、给我们讲那里的故事。摩梭人的家庭都希望有更多女儿,挖布达瓦家有令当地人羡慕的7个女儿和1个儿子,可谓家族兴盛。但是由于家里人口太多,这个母系大家庭逐渐分家,留在祖宅的成员仅剩十几人。只有在春节,儿女们才能聚在一起,同母亲共享天伦之乐。(撰文/摄影:朱晓安)

关键词: 华夏地理 摩梭人 母系制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