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水池成游客“许愿池”被丢近万枚硬币(/5)

2015-04-07 08:53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5年4月6日,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不少游客在和平大舞台附近向和平公园的水池里抛投硬币和地铁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西侧和平公园的水池成了游客的“许愿池”,水里散落着近万枚大量和一元和五角硬币,竟还有几枚蓝色的南京地铁单程票。在2014年国家公祭日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特地组织人员清理过这个水池里的硬币和地铁票,但是后来又有游客随意抛投硬币和地铁票。纪念馆的相关人士呼吁:和平公园里这条巨大的长条形水池是为了把参观游客的视线直接引向水池终点的和平女神塑像,主要是映衬向往和平的愿望,呼吁游客文明参观,不要把水池变成“许愿池”,尊重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

关键词: 许愿池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游客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