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西藏地震灾区最后的“生命孤岛”挺进 (/13)

2015-05-05 14:42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5年5月5日报道,左不德村,这个在地图上也很难找到的村落,位于珠峰脚下,距离尼泊尔边境不足20公里,4月25日下午,尼泊尔地震发生后,这个村庄95%以上的房屋倒塌,造成了人员和物资的重大损失。为了避免余震再次造成危害,全村村民从山腰搬移至海拔较高、地势较平的山顶暂时安置。但山脚下进山的唯一一条道路被5处大的塌方所阻断,海拔落差近600米,整座山成70度以上的陡坡,救灾物资运入十分困难,这个临时安置点也因此成了西藏地震灾区最后的一个“生命孤岛”。

关键词: 孤岛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