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旅游 > 滚动 > 正文

五一周边游本周报名人最多 价格较涨幅近两成

2011年04月26日 14:51
来源:2011-04-26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石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本周开始石家庄周边游也将逐渐进入报名高潮,今年五一石家庄周边游价格和平时相比,有近20%的涨幅,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2011年五一,各大旅行社主推的出游线路基本锁定在跨省周边短线游,线路以两三天行程的省内、河南、山西旅游景点居多。而受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山东海滨游今年五一期间,比较冷清,市民旅游欲望和旅行社推介力度都不强。

五一期间,河南主要以洛阳牡丹线路做主打,一般会串联重渡沟、鸡冠洞线路,河南绕山线路也是五一期间游山玩水的不错选择。另外,野三坡、狼牙山几乎成为河北游的最热门线路。前往山西的线路多走平遥、乔家大院一线,时间稍长还可以加上绵山,五一期间,去五台山旅游的人也比较多。价格方面,受交通、住宿、地接等综合因素影响,五一周边游线路比日常有近20%的涨幅,但基本上团费400多元都可搞定。

在2011年五一国内中长线旅游上,不少旅行社纷纷在五一期间推出老旅游城市的新景区,丰富出游内容。比如仅桂林线路2011年就推出了6条特色线路,有以桂林美食为主打的线路,有以体验渔家生活为主打的线路,有以体现乡村民俗为主打的线路,还有经典旅游城市加上体验新景观的线路等等。5月9日,石家庄开往桂林的一趟7日旅游专列,更是细分为南宁、巴马养生线路和南宁、德天跨国瀑布、通灵大峡谷、北海银滩等摄影线路,吸引不同的爱玩游客。

此外,随着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4月28日即将开幕,传统的西安游五一期间将全部增加世园会游览行程,这也将成为今年五一中长线旅游的最大亮点。目前,西安世园游报名火热,石家庄首批世园会游客将于4月29日奔赴西安。中长线旅游线路价格与往年五一相比变动不大,5-7天的火车线路,根据住宿标准及景点不同,少则1100元,最豪华的线路不超过3000元。

石家庄机场五一旅游航线机票热销

本报讯(记者翟开矿实习生邢康丽)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石家庄机场计划运送旅客超过3万人次,同比增长121.9%。

据悉,临近五一小长假,石家庄机场将迎来新的出行高峰,目前除三亚、广州、上海、福州、成都、重庆、昆明、杭州、深圳、香港等常规商务、旅游热线机票销售较为火爆外,不少市民也开始了大连、秦皇岛、青岛、呼和浩特、西安、哈尔滨等地的踏春之旅。

五一过后,随着出行旅客的减少,石家庄机场多条航线机票价格将纷纷“跳水”。石家庄至秦皇岛航线机票折扣最低,旅客提早购买机票仅1.5折;石家庄至唐山、库尔勒航线航班,旅客提前购票最低3折;石家庄至深圳、昆明航线航班,提前购票最低3.5折;石家庄至杭州、大连航线航班,提前购票最低4折;石家庄至哈尔滨、三亚航线航班,提前购票最低4.5折。而春秋航空5月份也将向河北旅客提供超低折扣机票,如石家庄至沈阳航线,机票最低9元;石家庄至呼和浩特航线,机票最低59元;石家庄至上海、福州航线,机票最低99元;石家庄至广州、香港两条航线,机票最低199元;石家庄至成都航线,机票最低299元(以上价格不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

(实习编辑:胡嫦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