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集美食美景美名于一体” 胜利河大兜路美食街吸引中国商街委专家的目光

2011年07月18日 09:0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胜利河大兜路美食街区,将古老的运河与现代商业,将文化保护与经济发展,日光经济与月光经济进行有机结合,是一条集美食、美景、美名于一体的商业特色街区。”

昨天上午,在拱墅区胜利河大兜路美食街区发展座谈会上,来自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给予了胜利河大兜路美食街区高度的评价。

胜利河大兜路美食街区处于京杭大运河最南端文化旅游黄金区域,整条街区呈现“L”型分布,临河而建,凸显了宋末明初建筑风格。自开街以来,胜利河大兜路美食街区迅速集聚了92家餐饮休闲商家,街区餐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每逢春节、元旦、五一、十一等重要节庆日期间,街区内各餐饮企业天天出现排队等座就餐的场面,已经成为融江南水乡特色与现代商业气息于一身,集餐饮、旅游、休闲、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水陆贯通的美食特色街,成为市民感受运河、体验旅游、享受餐饮休闲的重要目的地。

座谈会上,中国名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永福说,在国内,特色商业街主要有三种类型,一种是历史沿革发展起来的商业街,很多街区由于城市改造已经名不副实;一种是群众自发形成后来经过政府引导打造的商业街则很有生命力,还有一种就是政府主导的商业街,不少商业街开街后人气一直旺不起来,胜利河大兜路美食街能做到这么好很不容易。现在胜利河大兜路美食街区已经由培育期向成熟期过渡。

随着西湖申遗成功,越来越多的游客将会涌向杭州,一部分客流也将向运河边的胜利河大兜路美食街区分散。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纷纷认为,胜利河大兜路商业街在规划上、差异化经营上、品牌美誉度上、环境营造上已经具有一定的特色,今后要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利用网络资源效应,扩大美食街区的影响力;丰富美食街区景观亮化,体现地域特色、民俗特色;胜利河和大兜路两街要加强互动,漫步在胜利河美食街上要看到大兜路街区的标识,同样在大兜路上看到胜利河美食街的提示;盲道、刷卡、语音提示标识等各种配套设施应更人性化一些;要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商业街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拱墅报道组 黄群 编辑:王源

标签:兜路 胜利河 美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