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07餐厅 边吃边赏阿尔卑斯雪景

2011年10月20日 14:18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loading...

 1 of 2  

到瑞士游雪山,最著名的当属少女峰(Jungfrau)、艾格峰(Eiger)和僧侣峰(Monch),但是观景角度最好的确是雪朗山(Schilthorn),它虽没有前三座山高,却可以一览群山。

除了观景角度好,另外一个让雪朗山名声大噪的就是007系列电影中的《女皇密令》曾在此取景。雪朗峰峰顶于19677年通缆车,那时旋转餐厅已开始建造,可刚成立不久的雪朗峰公司已经资金匮乏。人们认为在海拔3000米的地方建造这么一座旋转餐厅的想法是疯狂的,所以找到投资商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1967年至1968年冬季,伦敦的詹姆斯·邦德电影公司委派专人为拍摄计划中的007影片《女皇密令》寻找合适的地点,电影要求在只有通过私人缆车才能到达的山顶拍摄。在找遍了中欧几乎所有的山峰之,公司的专人最后来到少女峰区,他听说这里刚刚建造了通往雪朗峰的缆车。

在峰顶,远远眺望他从未见过的最为壮观的高山风景,他当即决定投资旋转餐厅的建设。一周后,制片人来到米伦看了雪朗峰,并会见了恩斯特·弗兹。他们仅用一天就达成了协议。根据协议,电影公司方面负责建造完这项工程,根据影片需要配备屋内家具设施,然后按照雪朗峰公司的原计划将它改造成旋转餐厅,所有费用由电影公司承担。作为交换,电影公司方可免费使用缆车,并只能在3个月内在雪朗峰顶拍摄电影。《女皇密令》因为其壮观的高山景色和功夫打斗常映不衰,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电影。因为这部电影,雪朗峰没费一分钱就提高了它的世界知名度。

007餐厅(Piz Gloria)设有440个座位,每日提供特色菜及品种多样的自选餐。自2003年餐厅还聘请了中国厨师为来自中国的客人准备美味可口的中餐。此外还设有酒吧和小食品区;纪念品店;免费入场的八角形展示厅;可观看幻灯片展(12分钟)并欣赏007电影精彩片段(10分钟);VIP贵宾厅可供您举办私人宴会与活动使用,室外配有宽敞的观景露台。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用餐的同时尽揽群峰美景,餐厅每55分钟旋转一次,并且每转一段都会有一个图示清晰的铁牌告诉你在这个角度你所面对的都是哪几座山峰和它们的海拔。

雪朗峰峰顶除建有旋转餐厅外,四周还有一处大型观景台,一家品种齐全的纪念品商店,一个温暖舒适的詹姆斯·邦德快餐店和一个巨大的八角形电影院。

标签:餐厅 雪朗峰 缆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