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关西、携程旅游联合招募“免费试玩员” 引网上千人大PK

2011年10月20日 14:14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促进中国游客特别是自由行群体赴日旅游,日本旅游部门除了推行的签证简化和优惠政策,还首次联合中国企业在华招募“免费试玩员”。记者近日了解到,携程旅游与日本关西广域机构、关西国际观光推进中心合作推出网络招募“免费试玩团”,并举办“日本自由行计划书大PK”活动,反响非常火爆,迅速吸引了一千多人参与报名。

关西是日本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此次免费试玩的是关西大阪+京都4日游体验行程,招募10名试玩员。网友踊跃通过携程网上旅游论坛发帖,或者在@携程旅游加为粉丝微博报名,同时设计并提交“大阪一日自由行”计划书。记者在新浪微博“微活动”上看到,此次免费旅游招募吸引1100多人报名,近700条讨论。

主办方汇总所有计划书选出最优秀的10份,10月中旬在网上公布了最终入选名单。11 月初,这些试玩员将从上海出发免费游日本关西,还可以在行程中按照自己的计划书自由体验。

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陈彦伊告诉记者,此次“免费试玩团”网络招募活动反响非常热烈,显示了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热情的回升和巨大潜力。特别是赴日个人观光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他们相对年轻、旅游经验丰富,习惯网络查询和预订旅游产品。目前携程组织的赴日游客,已经有半数是自由行。预计今年轻游客采用自由行方式前往日本旅游,会成为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赴日旅游的热度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重又升温,以上海相关部门的统计看,十一期间上海赴日人数接近17500人次,跃居出境游首位,其中青年人所占比例较大,尤以70后、80后游客为主。

秋季是日本旅游旺季,关西、东京、北海道等地都有众多赏枫胜地,每年都吸引大量中国游客。两国旅游业界希望扩大战果,在以赏枫闻名的金秋旺季将中国人吸引到日本。

旅行社产品信息显示,价格优惠依然是秋季赴日旅游一大卖点,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比如上海出发,携程网上的东京5日自由行起价只需3000元,半自助最低4299元,一次玩遍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和歌山的关西赏枫之旅,报价约6500元。

标签:关西 程旅游 P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