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枫叶之国寻踪北极熊

2011年10月20日 03:14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世代代以来,加拿大的秋叶让全球游客无不心驰神往,每年都吸引了无数探访者前来一睹风采。每年的9月末至10月底,加拿大的象征——枫叶的色彩之美达到极致,成为加国蔚为壮观的风景。秋天是加拿大一年四季当中最绚丽迷人的季节,漫山遍野的红、黄、金等色彩的树叶交织成令人心神向往的五彩画卷。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尼亚加拉大瀑布,途经著名的尼亚加拉公园大道时,必能深深沉醉于沿途秋景,真切地体会到“世上最美周日午的惬意之旅”。

 食

在历史并不悠久的加拿大,并没有像中国菜或法国菜那样的传统加拿大菜。但由于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因此在不同地区可品尝到使用了新鲜材料的各国饭菜。而且,量足价廉可以说是加拿大菜的特色。

在加拿大东西为海所夹的广阔国土上有着无数的湖泊和河流,有辽阔的适合于农产品和牲畜的土壤,各地均富产新鲜海产品、农产品、肉类等食品。两大洋岸是鳕鱼、鲑鱼的宝库,而淡水湖和河流中则盛产鳟鱼、鲈鱼等。西海岸的班府有令人销魂的熏鲑鱼和鲑鱼牛排。大西洋沿岸的纽芬兰岛和爱德华王子岛所产的龙虾、大西洋鲑鱼、贻贝、海扇等海鲜,既有水煮的清淡味道,又有味道浓郁的蚬肉汤等。

 住

加拿大是发达国家,住宿接待能力非常强,各种档次和价位的都具备,能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不过住宿价格却非常的昂贵,各旅馆的房差也有很大的差异。一般高级酒店的单人间价格在90加元左右,双人间在100加元左右;中级旅馆的单人间价格在70-80加元,双人间的价格则在80-90加元。旅游旺季需要提前预订酒店,且住宿费用会上涨。

如果要想在加拿大的深秋来一场赏枫之旅,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市将是最佳去处。市区内的各大公园为秋色增添无穷魅力。其中,斯坦利公园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市内公园,离市区仅有15分钟步行路程。租一辆自行车骑行,是最为推崇的赏枫方式。

若是想要参与到北极熊探秘寻踪之旅的游客,可乘坐安全舒适的苔原雪车,与这些憨态可掬的动物近距离接触。苔原雪车可在冰雪上安稳行驶,同时也能保护游客不被这些好奇淘气的家伙骚扰。

 游

”北极熊之都”

加拿大旅游局近日宣布,已为中国市场特别量身定制北极熊探秘之旅,在这段一生难得的冒险历程中,中国游客将造访“北极熊之都”丘吉尔市以及温哥华和温尼伯市。这项独一无二的旅行线路的最大亮点,是在北极圈边缘哈得逊湾的旷野观赏北极熊。行程有效期从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这期间北极熊陆续迁往过冬地点,等待海湾结冰以便登上冰面猎取它们最爱的食物——海豹,因此是考察的最佳时机。

马尼托巴省的丘吉尔市被称做“北极熊之都”。中国游客可在丘吉尔市与每年此时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野生动物爱好者一道,在附近的哈德逊湾西岸目睹北极熊的迁徙,并用镜头捕捉动人画面。

“枫叶大道”

饱览加拿大秋景最理想的方式之一便是自由自在地穿行于此番自然景致中。与此同时,加拿大旅游局还在其官方网站上介绍了许多加国的自然及人文奇景;游客可以选择个人自助游的方式,零距离真切地感受加拿大的自然之美。

“枫叶大道”(Maple Road)是加拿大赏枫叶主推的地点之一。全长约800公里的路线西起尼亚加拉瀑布地区,东至魁北克省,沿途经过安大略湖、多伦多、金斯顿、圣劳伦斯河、渥太华和蒙特利尔。在艾伯塔省境内的落基山脉赏秋,目光所及,远处是峰顶被白雪覆盖的高山,而近处的树林里,有金色的山杨树叶在太阳下闪耀灿烂光芒。

商报记者 程铭劼/文

加拿大旅游局/供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