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发布”入驻腾讯微博 与各界互动频繁

2011年11月28日 15:36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发布”微博平台,今天上午在腾讯微博上线。这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实名认证的政务微博。 “伴着晨光,上海发布今天正式上线了,这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这里将为关心上海的您,提供及时准确的政务信息和丰富多彩的实用资讯。我们聆听市声,传递信息,分享快乐,感受进步。欢迎围观,共话上海。”上午8点40分,“上海发布”发布了上线的首条微博,立即引起网友纷纷转发、评论。 “上海的骄傲”刘翔在第一时间转发了“上海发布”的微博,上海发布也积极与他互动:“感谢刘翔,你是上海人心中真正的模子,上海发布和你一起加油!”。与此同时,上海的体育健儿吴敏霞、范志毅也发来了祝贺微博。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向腾讯网友大力推荐“上海发布”:“祝贺 @上海发布 正式上线!这是了解中国经济中心、国际大都市的主要窗口,向童鞋们推荐!政府部门信息集中发布的做法,也值得各地效仿”。

兄弟省市的政务微博也纷纷与“上海发布”对话,“微成都”自创了“收听体”呼叫上海:“上海!上海!我是成都!收到请回答”,“上海发布”随即做出了回应“收到收到,向你学习”。此后,收听体也成为腾讯微博平台求收听的标准句式。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则用诗意的方式拉近沪渝的距离“祝贺祝贺!君在长江尾,我在长江头,共饮长江水,微博拉近渝沪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工商局等腾讯微博平台的重量级政务微博也对“上海发布”表示祝贺。

“上海发布”在其运营的栏目#菜价乾坤#中发布了6家菜场的菜价涨跌幅数据,网友建议对菜价具体化,“上海发布”感谢网友的关注,并表示,将争取给大家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实用信息。

“上海发布”上线短短半天时间,截至中午12:30,听众已26528,“上海发布”共发布6条微博,已有过万转播,超过300个认证用户转播评论了“上海发布”的微博,著名作家秦文君、歌唱家黄英、最美火炬手金晶、主持人李晨、各媒体机构、知名媒体人等腾讯微博平台的知名博主均参与了与“上海发布”的互动。

与此同时,“上海发布”微博平台链接上海政务微博群。首批亮相的是与市民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委办局、区县政府、社会团体、公共服务机构的官方微博。其中包括公安、交通、旅游、环保、民政、工商、教育、共青团、高校青年组织、志愿者团体、剧院、剧团,以及金山、虹口、杨浦、长宁、徐汇等部分区县政府官方认证微博。

标签:上海发布 微博 网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