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游去 百花笑迎四方客

2012年02月28日 08:01
来源:东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暖花开,连阳光也变得明媚了起来。粉红艳丽的桃花,灿烂开阔的油菜花,清爽淡雅的梨花,朴素热烈的杜鹃花……百花依旧笑春风,以尽情绽放的姿态来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在片片花海中放松身心,与爱人,与朋友,去感触这个时节花儿的娇颜。

黄金“胜地”油菜花

【推荐理由】

一大片、一大片地盛开的油菜花情景蔚为壮观。近几年来,国内较重视发展观光游的地方,大都会大规模种植油菜,等待三四月油菜花开来吸引游客,贵州安顺、陕西汉中、江苏兴化、湖北荆门、云南罗平、重庆潼南、青海门源、江西婺源、广西龙胜,都是赏油菜花的首选之地。

推荐地一 贵州龙宫

贵州油菜花景以“立体多层,起伏跌宕”的油菜花景观著称,尤其以安顺龙宫风景区的喀斯特山地油菜花景为最。安顺油菜花随着暖春的到来,已是含苞欲放。贵州油菜花随着当地的喀斯特地貌来分布,层层叠叠,顺着地势蜿蜒,构成了奇异的画面,犹如每个山头都披上了一件挂毯,十分好看。从贵阳出发经关岭、安顺到普定,一直到夜郎湖一带,都种上了油菜。每年的2月到4月上旬,丘陵梯田里都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映黄了天际,漫山遍野美不胜收。

安顺最为知名的油菜花观赏地,就是龙宫风景区,每年3月这里都会举行油菜花节,漫山遍野的金黄色花海令人难以忘怀。当然,除了油菜花外,还有桃花、梨花等也在春风的吹拂下竞相开放,争奇斗妍,蔚为壮观。欣赏美妙风景之余,还有当地精彩的民族风情,步入龙宫,可以领略许多从未有过的惊喜,绝美的风景加上独特的人文,如此的搭配,才构成了一幅完美的春色画卷。此外可以联游凯里的郎德苗寨和西江苗寨,同时还有青岩古镇等。

推荐地二 江西婺源

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海早已经享誉海内外。黄山( 酒店 )归来不看山,婺源归来不看村。婺源乡村之美,在于浑然天成的和谐。婺源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部分山村、景区森林覆盖率更是高达96%,是高负离子的“天然氧吧”。

烟花三月,春色撩人,这个中国最美的乡村也迎来她最美丽的时节。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到许多零星嫩黄的菜花开始羞羞答答地出现在田间地头,进入三月中下旬,油菜开始次第开放,一夜间,房前屋,田间地头,岭上溪边处处飘起片片金黄的浮云,身处村野,就像是置身远离烦嚣的瑶池仙境,无论是天人合一的晓起,水乡韵味的小桥流水人家李坑,稻畈平阔的江湾,还是随意一个不知名的小村落都美丽非凡,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围着小小的村落,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再没有比这更壮观而令人赞叹的了。2012年婺源油菜花的观赏性花期会在3月15号以后。如果说开得最好,很可能是三月下旬至四月清明节那段时间。

推荐地三 江苏同里

同里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典型水乡风格的古镇。四面环水,镇内由15条河流纵横分割为7个小岛,由49座桥连接。镇内家家临水,户户通舟,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格局赢得“东方小威尼斯”的美誉。这里没有大都市的尘埃和喧嚣,只有芬芳的泥土气息、质朴的民俗风情以及现代新农村的恬静生活。同里油菜花节在每年3月底举办,有来自江浙沪等地的游客与当地居民近千人参加活动。同里镇将推出水乡民俗文艺大联欢、肖甸湖亲子风筝会、同程人赏油菜花等五大乡土气息浓郁的特色活动。

同里油菜花节启动当天,在万亩连片的油菜花田中将上演水乡民俗文艺大联欢。届时,同里镇民俗表演队将向来宾展示舞龙舞狮、打连厢、荡河船、敲腰鼓等本土原汁原味特色民俗表演。品味古镇小桥流水、老街深巷,也可观赏北联风光无限的乡村风景画,体验同里手摇木船的快乐。

女性的妩媚气质。拍照时挑选几套有动感的衣服,更加搭配周围的环境。有条件的朋友也可带一辆自行车或从当地朋友处借一辆,在花海中可以骑上一段,也可以作为道具。

【推荐线路】

春满黄山、五里桃花、江岭梯油菜花、醉美婺源双卧五天赏花游(参考价格:2156元)

江西婺源油菜花、世界遗产三清山、千年瓷都景德镇双卧五天(参考价格:1996元)

四川成都、初春九寨沟、牟尼沟、重庆潼南油菜花三飞四天(参考价格:2899元)

贵州黄果树、音寨 “金海雪山”花海、云峰古镇、西江千户苗寨梯田油菜花纯玩双飞四天(参考价格:3299元)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油菜花 婺源 杜鹃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