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印象 乡愁之外的美丽邂逅

2012年02月28日 08:13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我来了

台湾,我来了

从台湾本岛最南端的垦丁国家公园到最北部的城市台北,台湾的八日之旅跨越了整个台湾本岛,其间还到达了大陆游客很少去到的绿岛。八日下来,对台湾的认识再也不只停留在“美丽的基隆港”、“绿岛像一只船”这么表面了。台湾的名胜景点除了自然美景的风光以外还包含他们独有的文化内涵,台湾的景点做得更细微精致,加上台湾人亲切热情,这使外来的观光客感觉在这个岛屿上游览是快乐自在的。

太平洋绿岛(火烧岛)兰屿小兰屿台湾海峡南

太平洋绿岛(火烧岛)兰屿小兰屿台湾海峡南

垦丁

感受台湾最南端的热力

垦丁位于台湾最南端的恒春半岛,它是最能代表台湾阳光气候的地方,也是自游行游客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

台湾战后最早成立的垦丁国家公园

台湾战后最早成立的垦丁国家公园

垦丁国家公园成立于1984年1月,它是战最早成立的“国家公园”,东邻太平洋、西邻台湾海峡、南濒巴士海峡,三面环海,是台湾唯一拥有海域与陆域的国家公园,也是台湾本岛唯一的热带地区。

从高雄一路南下,天气变得越来越热,要不断减少衣服。等到了垦丁时,大家都脱到只穿一件T恤了。随处可见身着花花绿绿背心短裤和拖鞋的游客,当地人说这才是垦丁的标准穿着。

号称“东亚之光”的垦丁鹅銮鼻灯塔

号称“东亚之光”的垦丁鹅銮鼻灯塔

垦丁的魅力在于其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其中,位于台湾岛最南端突出的两大峡角“鹅銮鼻”和“猫鼻头”是来垦丁必游的两大热门景点。寻着清香扑鼻的草香味,我们步入景区,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坪,让人有冲过去打个滚的欲望,放眼望去,感觉仿佛进入一个大自然的景观教室,园内巨礁林立,独特的高位珊瑚植物、热带海岸植物繁生其间。茂密的珊瑚礁森林更提供了众多生物活动的空间:“乌头翁、树鹊、小弯嘴画眉,还有黑点大白斑蝶、斑卡拉蜗牛、斯文豪式攀蜥和陆蟹类也常出现在园区内。

纯净碧蓝的天空下,不远处一座纯白色灯塔分外醒目,它就是号称“东亚之光”的垦丁鹅銮鼻灯塔,目前已被列为史迹保存区。

除了自然景观,夜晚的垦丁大街也是游客游逛的好去处。旺季时,沿街许多酒吧、小吃都会挤满身着比基尼、沙滩裤的逛街人潮,这也是台湾其他夜市看不到的场面。

每年春天举行的“春天的呐喊“户外音乐活动是垦丁的年度盛事,这时,当地会提供独创音乐风格的音乐团体公开演唱会,每年都会吸引许多爱好音乐的年轻人齐聚朝圣。

垦丁也是台湾人喜爱的度假胜地,因为这是他们不必出国也能享受到像巴厘岛、长滩岛风情的地方。只有这里,人们才能尽情享受阳光、沙滩,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好。

顺道游览

九棚沙漠 是台湾唯一的沙漠。 由于这种逆向搬运作用,日积月累堆积而形成一大片沙谷、沙丘、沙壁等沙漠地形,为台湾罕见的沙漠景观。在这里,可以乘坐由专业教练改装后的大脚车奔驰于险恶的沙丘上,体验如入云霄的快感。

“海角七号”拍摄地,位于恒春古镇的“阿嘉的家”

“海角七号”拍摄地,位于恒春古镇的“阿嘉的家”

恒春古镇 很多人知道这个地方是因为电影《海角七号》,其实恒春的历史和内涵要远远超过当年这部风靡整个台湾的青春电影。传说中阿嘉的家如今已成了一个景点,这里只是当时电影的拍摄地。作为台湾岛最南部的一个镇,这里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得清朝末年钦差大臣沈葆桢就修筑起了城墙和防御工事。古意浓厚的四座城门,正好构成一个适宜的旅游圈,游客可以从西门为起点,徒步至天后宫、猴洞山、南门,继而转向东门,可登上远眺恒春镇全景。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台湾 国家公园 乡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