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果远走?何不慢游

2012年02月28日 08:3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撰文/红伶 侯佳婧 樊月姣 赵梦柳 编辑/红伶 图片提供/安大略旅游局 瑞士国家旅游局 北欧旅游局 华盖

不知什么时候起,慢活这个概念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大家又开始快速行走、迅速阅读,甚至不再操心一切与耗费时间相关的事情,但是,在许多人的心里,慢游的梦还没有死,尤其在这个急速旋转的年代,如果能够远走,何不慢游?

安大略 小镇式慢活人生

“对味”是一件简单到极致的难事。只有你把持得了这样一种感觉,并在内心自由控制。在此期间,可以行走,可以听音乐,可以坐在天光下打哈欠,甚至对陌生人微笑再微笑。做这些事需要良好的背景,这背景不能太喧闹,也不能太冷酷,最好有些人间烟火又有一分脱俗。在此处,纵然是俗人一个,也可以慢船慢车慢慢游。

珀斯时光?悠然古雅

珀斯小镇 (Perth)位于多伦多市的西面,曾有过世界上第一部电话,当然是除了贝尔那个不太成形的实验电话。这里没有大都市物欲横流的Shopping Mall,整座小镇都弥漫着古典气息:奇巧的小店里精巧、别致的商品琳琅满目——精致的本地手工艺品、历史悠久的古玩,你能想到的或者没想到的物件或许都会在这里出现。如果你足够挑剔,有些只能在跳蚤市场上淘到的小玩意儿反倒入了你的“法眼”也不一定。餐馆也绝对本地化,足迹遍布全球的餐饮连锁巨头在此不见了踪迹,让商业也显得不那么商业了,而更像是一次愉悦的小交易。每到夏季,这里还会有专门的农副特产交易展和手艺集市。绝大多数的店铺都隐匿在镇子里上百年的石质建筑之中,譬如位于镇中心福斯特街(Foster Street)的Perth Pharmasave药店,算上药店的前身,这可是加拿大持续经营最老字号的药店了。加拿大历史上第二份周报《Perth Courier》也诞生于此并发行至今。加拿大最早的高尔夫球场、有着150多年历史的珀斯市民乐团等……细水长流的慢生活,是这个小镇今天乃至以的永恒魅力。

你的爱我永远不懂

格雷文赫斯特的出名对于中国人来说,更多地源于那位著名的医生——白求恩,这里是他的故乡。这里的白求恩故居所在地始建于1880年,在被政府购买前一直作为长老会牧师的住宅。它位于约翰街和休逊街的交叉口处。白求恩的父亲自1889年至1893年在距离此处两个街道的诺斯教堂担任牧师工作。屋内主要的房间均按1890年时的样子陈设,尽量使其同白求恩诞生时的景象类似。重新布置是为了反映白求恩的爱好和习惯。

离开这里,慢游将变得更有意思。慕斯科卡的亨茨维尔小镇建于崎岖的加拿大地盾地形之上,南承多伦多,北接阿冈昆省立公园,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小镇如今的规模已然成为一个有着18,000个居民的滨水社区。小镇的配套设施也远远超过了“镇”的规模,让游客在返璞归真之旅中感受便捷。这座小镇如画的自然美景不枉“慕斯科卡之珠”的称号。度过一个浪漫双人周末,或全家野营,或是度假,又或是为爱出游,没有比亨茨维尔更适合的地方了。亨茨维尔还是世界闻名的阿冈昆省立公园的主要门户,一流的医院、图书馆、博物馆及其他动感的艺术文化景观,在此一一呈现!

夏日的亨茨维尔充满了欢娱的际遇。泛舟阿冈昆省立公园,在人迹罕至之处一览令人敬畏的自然美景,或健步在阿罗黑德公园(Arrowhead Park)享受神清气爽的一天。在镇中心,由加拿大七杰创作的斑斓壁画让人不禁驻足,一些精品小店、Rivermill公园和一些有故事的老房子也是必逛之地。而到了冬天,丰富的降雪量则让亨茨维尔转变为下山速滑、越野滑、滑雪板和雪上摩托的天堂。

这些或温润或刺激的游弋,或许满足得了你的口味,正所谓你的爱我永远不懂,仅请慢慢体味亨茨维尔,并对她表现应有的爱慕。

冒险是件正经事

今天的冒险家,或许就是租一叶独舟或皮艇,沿着里多河道划桨而出,去看一眼曾经的过往。还有那观鸟者手持双目望远镜,静静地守候在里多运河的水禽庇护所,感受鸟儿们飞翔的快意,留守的温情。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里多运河静静地从“里多之珠”——梅里克维尔小镇身旁流过。水赋予了小镇无形的灵气,让小镇摘得了由鲜花社区组织(Communities in Bloom)评选的“加拿大最美小镇”的称号:保存完好的19世纪的建筑(数量远多于安大略其他社区)、周边瑰丽的自然景致和激昂的户外活动、独特的购物体验、舒谧的水疗馆、轻愉的美食、贴心的住宿以及不定期的诸多节庆和活动皆让人流连,小镇友好和睦的气息也使游客忘返。

你需要最刺激的名称去刺激神经。尼亚加拉湖滨小镇,虽有着相似的名称,雷鸣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与恬静的尼亚加拉湖滨小镇却是差异化风景的典型。得益于邻近的湖泊和适宜水果生长的优质土壤,小镇及周边区域的气候总是那么地惬意温和,小镇也因此成为加拿大的“水果”中心,其中,以葡萄栽培最具特色。作为主要的葡萄种植区,小镇的酒庄是游客不容错过的。具体说来,你可以租一辆单车,或加入一个单车游酒庄的向导团,怕晒黑的你也可坐在当地的旅游巴士或轿车里尾随那魅力洋溢的葡萄酒之路。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慢游 远走 小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