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发观光”说破灭 本·拉丹旧居被拆除

2012年02月28日 10:20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6日,当本·拉丹旧居被拆时,一些当地民众对此已不感兴趣。

26日,当本·拉丹旧居被拆时,一些当地民众对此已不感兴趣。

本·拉丹在世界上留下的最一点痕迹也被消除了。26日晚,经过一天的紧张赶工,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用重型机械拆除了位于该国阿伯塔巴德市的一座院落式三层建筑——这是本·拉丹最后的藏身建筑。

一天之中 匆匆拆除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自25日晚间突然开拆这处本·拉丹故居,多辆推土机等重型施工设备在现场轮番上阵。26日晚,小院和建筑已被夷为平地。

该建筑位于西北部城镇阿伯塔巴德,距首都伊斯兰堡约150公里。美国人判断,本·拉丹在这处独门小院内藏匿了约6年时光,直至去年5月2日被美军特种兵击毙。

一名当地人告诉美联社记者,至少3辆重型机械25日夜间开工,先将这一院落的院墙推倒,随后开拆建筑主体。

目击者描述,在施工现场,不少警察拉起隔离带,架设照明灯。当晚天气寒冷,一些士兵点篝火取暖。

安全部队拆除建筑前没有发布任何公开消息。一名在“工地”现场的军官以不公开姓名为条件告诉路透社记者:“拆除院落到26日晚间已结束……确实花费了些时间,因为拆除建筑和清理废墟得同步进行。”

现阶段,西方媒体报道中无一涉及房主或地主的情况。

按美联社说法,巴基斯坦政府先前没有就拆除建筑释放任何信息。安全部队突然动工,让不少当地人感到吃惊。

阿伯塔巴德镇不少人希望,政府保留建筑,甚至可以开发为观光点,为这座“缺乏活力”的小镇带来经济效益。

但另一些人的观点是,保留建筑“有危险”,可能招引“基地”支持者。

拟建公园 遮掩伤疤

本·拉丹死后的数月时间里,这栋神秘的建筑成为媒体探访的焦点。

一组建筑内部静态影像资料为美国广播公司公开,或许将成为人们对这一建筑的最后印象:一个房间内,储物架上摆有凡士林油、抗生素、喷鼻剂等药品;食品储藏室里,许多枚鸡蛋码放在纸板箱上;一间卧室中,床具散落在一张双人床上,地面留有血迹。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这个小院落被拆除后,有关方面准备在该地修建公园。

巴基斯坦当局没有说明为何拆除本·拉丹“故居”。而法新社评论称,该建筑离巴基斯坦军事学院仅1英里之距,巴政府当然不愿再看到这个令他们蒙羞的标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淑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