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00尾金鲫鱼入住花港观鱼

2012年02月28日 09:4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陈淑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经过清淤的花港观鱼红鱼池,迎来了一批“新成员”——5000多尾金鲫鱼。

年前,花港观鱼的红鱼池,进行了清淤。不但把池底的淤泥扫了个遍,也把池子里的黑鱼、鲢鱼等“不速之客”,请出了红鱼池。经过大扫除的红鱼池,水清了,但是鱼看上去也少了很多,所以花港管理处决定往红鱼池添点新品种。

昨天下午1点半,80多袋装着金鲫鱼的塑料袋,堆在了红鱼池边,还有几袋螺蛳青,大概有50多条。

装有金鲫鱼的塑料袋,扎口前都被灌了氧气,显得鼓鼓囊囊的,但是舟车劳顿,袋子里的鱼都奄奄一息了,倒是螺蛳青还蛮活络的。

但刚才还半死不活的金鲫鱼,一倒进了池子,便马上活了过来。工作人员说,这种金鲫鱼很好养活,一般离开水半小时,都能存活下来,所以它们很快就能适应红鱼池里的新生活。

现在,生活在红鱼池里的鱼,主要是红鲫鱼和锦鲤鱼这两种,在观赏鱼中,算得上是“名门望族”。红鱼池怎么说也是西湖十景花港观鱼的重要景点,也不是随便什么鱼都能入住。这批金鲫鱼,是花港管理处专门去余杭一家渔场挑选的,颜色鲜艳,就算潜在红鱼池里,也能隐约看到,很漂亮。

跟现在生活在红鱼池里的红鲫鱼和锦鲤相比,金鲫鱼身材纤细,每条重量大概在1两到半斤左右,长到最大,也不会超过两斤。

这次放进红鱼池的螺蛳青,数量不多,但这些黑黑的家伙,是水里的“清道夫”。红鱼池里的螺蛳一旦过量,死掉后尸体腐烂,就会影响红鱼池的水质,所以螺蛳青是吃螺蛳的,它能帮忙清洁水质。

花港管理处对红鱼池做过生物量分析,红鱼池大概占地16亩左右,根据鱼类的“舒适度”,红鱼池的最佳鱼量是3万尾左右, 所以红鱼池对金鲫鱼的投放将会分期进行,过段时间,就会进行第二次增补。

红鱼池新来了这么多红鱼,游客喂食请千万手下留情。鱼儿不知饱,投食请适量。希望游客在逗鱼喂鱼时尽量选择鱼食,爆米花、面包等零食都不利于红鱼的生存,也会污染水质。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黄轶涵/文 林云龙/摄 编辑:陈淑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鱼池 花港观鱼 鲫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