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凉峰发现安吉小鲵它是全球极度濒危物种

2012年02月28日 10:1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陈淑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几天,清凉峰管理局工作人员章叔岩在保护区发现了3条小鲵,浙江省自然博物馆两爬行类专家鉴定为安吉小鲵。

安吉小鲵是小鲵科小鲵属的两栖动物,世界上只有安吉有,因此得名,它也是中国10种濒危的两栖动物之一。

安吉小鲵表面像泥鳅一样光滑,初看像壁虎,最奇特的是背上有像人类一样的胸肋骨,肋沟很明显。

1992年,安吉小鲵首次被发现,2004年被列入全球极度濒危物种,珍稀程度与大熊猫、华南虎、扬子鳄等一样。但因为物种发现较晚,安吉小鲵的知名度并不高。

这次发现的3条安吉小鲵成体,旁边还有刚产下的卵带(安吉小鲵产下的卵形成的一堆卵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赵东武 记者 周涛 编辑:陈淑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安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