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气冷 灵峰梅花普遍迟开

2012年02月28日 10:2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陈淑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末,杭城悄然下起一场小雪,银装素裹的灵峰吸引杭城近万名游客踏雪寻梅。然而,灵峰上梅花就像害羞的姑娘,仍迟迟未露出它的真容。这两星期来的市民游客普遍感觉今年的梅花开花较迟。据植物园专家介绍,今年梅花同前几年相比,花期确实推迟了10天左右,最大的原因就是近期的持续冷空气有关,目前梅花开花率总体仍保持在5%左右,主要开花品种为宫粉朱砂、细枝朱砂、江梅等品种。

所以,要想看到大面积梅花盛开的市民朋友可能要再等等了,预计要到三八妇女节期间,不光是杭州,整个江南赏梅主要地区情况都差不多。如果这样的天气保持下去,梅花赏花期可能会到四月,没准和桃花、樱花接上了,在古代历史上也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届时三种主要蔷薇科汇聚在一起,说不定会有别样的风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孟飞 记者 边晓丹 编辑:陈淑安

标签:灵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