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第一辆公共自行车将进博物馆

2012年02月28日 10:09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陈淑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杭州第一辆公共自行车800001号的去向和退役的第一批公共自行车的处置方法终于敲定:800001号自行车将在杭州低碳科技馆开业送往保存,成为杭州公共交通史和环保史上一个重要的记号。

本月中旬,有网友建议将“退役”的杭州第一批公共自行车中的1号车送进博物馆,经媒体报道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作出批示请公交集团等相关部门研究此事。

公交集团分别与西湖博物馆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进行联系和沟通。经过初步商定,将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开业时将编号800001号公共自行车送至该馆,以“低碳杭州”的代表作之一进行展示。

另外,退役的第一批2800辆公共自行车的处置方式也基本确定,一部分将通过更新基础件和整车翻新改造后继续使用,其余车辆进行整体拆卸,对可再利用的零部件进行翻新作为日常维修材料备件再利用,从而降低日常维修成本。

据了解,杭州最早一批公共自行车2008年5月1日投入使用至今已近4年。如今,65000多辆公共自行车成为了一道红色的流动风景线,它们为改善杭州市民的出行和建设低碳环保城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编辑:陈淑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公共自行车 杭州第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