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最东端小乡村 世外桃源花园村

2012年02月28日 15:5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的最东端,是一座优美的小乡村,乡村的名字也很美——花园村。

小乡村看日出(照片由新城子旅游服务中心提供)

小乡村看日出(照片由新城子旅游服务中心提供)

花园村地处燕山山脉主峰雾灵山北麓,与河北省承德县、滦平县和兴隆县相邻,是“鸡鸣四县”之地。这里自然景观资源丰富,古老的明长城巍然耸立,山涧溪水缓缓流淌,村内的五虎门景区、黑谷关景区景色优美。2009年度,花园村入选“北京最美乡村”。

花园村有着“北京东极”的美称。2000年经国家测绘局测定,村东大绝壁上的黑谷关敌楼是北京市第一缕阳光照耀的地方。黑谷关旧名黑关,又称大黑关,据《四镇三关志》记载为明朝洪武年建,大黑关东、西山皆高且险,唯关口处是一道平川,明代派兵在此驻守。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游历至此,曾留下七律一首:“山山攒簇雾灵山,壁陡崖悬不可攀。今我才知来绝塞,古人于此控雄关。”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花园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