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首个4A级婚庆景区花落凤岗

2012年02月28日 17:09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24日,国内首个以婚庆文化为主题的4A级旅游景区,在我市凤岗镇龙凤山庄揭牌成立。庆典上还举行了中西合璧的大型婚礼巡游活动,一袭长达19.9米的豪华婚纱引起全场轰动,围观市民纷纷举起手中相机、手机抢拍。

凤岗镇党委委员张永雄表示,此举标志着凤岗婚庆文化产业再次迈上新台阶,目前凤岗已将婚庆产业纳入了年度工作、民生实事来抓,该镇今年计划举办首届婚博会、婚庆文化论坛,并拍摄一部婚庆文化题材的电视剧,全力打造“中国婚庆第一镇”。

4A级婚庆景区累计投入达1.8亿

皇室古堡、英式御林军、皇家马车、高头骏马、大红花轿……24日下午,一场中西合璧的豪华婚礼,拉开了凤岗镇婚庆产业园庆典的序幕。当天,产业园内的龙凤山庄,正式挂牌国家4A级婚庆旅游主题景区。

龙凤山庄景区位于东莞凤岗与深圳龙岗交会处,前身为成功岭旅游度假村。2009年,龙凤山庄响应我市建设文化名城的号召,借助凤岗镇出台的打造客侨婚庆文化名镇的措施,主动转型升级,积极发展婚庆文化旅游产业。迄今为止,龙凤山庄已投入1.8亿元,培育出婚庆酒店、婚纱影楼、婚庆工艺产品销售中心、婚庆培训学校等婚庆文化产业,并打造了华南地区最大的婚纱拍摄基地,内设东方民俗村落、西式古堡教堂等100多个室内外拍摄场景,并举办了12场大型集体婚礼。

2010年,凤岗首届客侨文化节在龙凤山庄景区开幕,此举提升了龙凤山庄的知名度,吸引了众多珠三角乃至港澳地区市民“穿着婚纱前来蜜月游”。去年,龙凤山庄婚纱日承拍量最高多达300对,全年近6万对,婚庆文化产值达5000万元。

龙凤山庄景区亦在去年被评为东莞城市标志百景优悦生活景点之首,东莞市五大特色景区之一,成为著名的结婚圣地,更被香港机构评为中国最佳摄影基地。

龙凤产业联姻或从婚博会开始

国内首个4A级婚庆主题旅游景区的成功落户,让志在打造“中国婚庆第一镇”的凤岗底气更足。今年凤岗喜事连连,该镇目前已在精心“炮制”连场婚庆盛会,其中包括举办首届婚博会,召开首次婚庆文化论坛,拍摄一部婚庆文化题材的电视剧。

今年凤岗将在第二届客侨文化节期间,在龙凤山庄景区内举办首届婚博会及婚庆文化论坛,届时投资3000万元、目前仍在施工当中的特色建筑——皇室古堡将作为婚博会的主会场。龙凤山庄景区投资方——嘉利集团主席何焯辉表示,今将融合婚庆文化、客家文化、莞深惠都市文化,将龙凤山庄景区打造成为莞深乃至全国的婚庆文化长廊,按照这一目标,凤岗婚博会将与深圳婚博会对接,龙凤山庄景区力争成为深圳婚博会的分会场,成为连接龙岗、凤岗婚庆文化产业圈的纽带。

此外,龙凤山庄景区还计划与当地知名企业联手资助拍摄一部婚庆文化题材的电视剧,进一步提升凤岗“中国婚庆第一镇”的知名度。

标签:凤岗 4A 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