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嵩县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5A级景区县域

2012年02月28日 17:09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嵩县在全国率先提出,要在3到5年内,用5A级景区标准建设一个县域,提升整个嵩县的综合环境。这一全新的发展理念,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众多媒体纷纷报道。

嵩县县委书记李大伟介绍,提出打造“5A嵩县”这一理念,基于嵩县的生态、人文以及现有的工业文明条件。它立足嵩县“中原经济区主体生态功能区”的基本定位,将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将嵩县统一打造成符合国家5A级标准的开放式的5A级景区,强化“靠旅游带动富民”策略,大力搞好旅游经济,完善县城旅游集散地功能,坚持将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生态旅游“三篇文章一起做”和新型农村社区融合发展。

“5A”是国家最高等级旅游景区,必须有高层次的规划引领和指导,注重对整个旅游环境的综合提升。在打造“5A嵩县”中,该县将坚持“旅游带动、生态优先、全域规划、城乡一体”原则,对嵩县全域进行统一规划,以环陆浑湖为中心,白云山、车村、白河为副中心,启动建设陆浑西岸旅游带动型的新型农村社区和车村沿311国道旅游带动型的新型农村社区;依照新型农村社区的标准,将旧县、大章、德亭、木植街四个乡镇,作为连接陆浑湖、白云山的四大节点,通过内涵式提升,完善基础设施,扩大承载容量,吸引集聚周围村庄撤村并镇,形成上规模的四个新型农村社区,打造特色小镇;依托自然和人文景观,建设千亩观光园、汽车营地,形成一批遍布城乡的魅力乡村。

该县目前已经开始扎实推进“5A嵩县”建设。对现有景区提高景区档次和服务水平,增强带动功能,在各乡镇开展富有特色的乡村游,带动农业产业和农家宾馆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地域特色;文化方面,邀请著名作家阎连科,编写嵩县通史;中国电影电视进出口公司要把嵩县作为影视基地,两个影视村的项目准备动工建设;《镜花缘》、《光武中兴》、《乡里乡亲》、《大禹》、《答卷》等5部影视剧年内要在嵩县开机。大力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将传统山民聚集到旅游道路沿线居住,陆浑水库边已经开工了一个10公里长的新型农村社区,将要有4个村的村民住进。

标签:嵩县 5A 农村社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