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好河山张家口 五大旅游新看点(图)

2012年02月28日 17:50
来源:乐途旅游 作者:柳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百家网络媒体张家口采风

为了让张家口这座旅游城市展现其现代魅力,2012年1月,张家口旅游局畅迎八方来客,组织举办了“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赴张家口采风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们亲身体验张家口的冬季魅力,感受其文化传承、民风民俗,亲身尝试激情滑雪,享受暖暖温泉,近距离接触这座城市,感受张家口历史与现代兼具的旅游魅力。

在采风过程中,张家口旅游品牌被乐途、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等上百家知名网络媒体及微博达人通过新闻、专题、微博、论坛等多种形式迅速传播并形成铺天盖地的信息扩散,张家口从冬季市场脱颖而出,形成网络媒体、游客、旅游景区的之间的良性互动和触发。

网络宣传建立旅游新形象

回顾张家口冬季旅游的品牌打造过程,张家口旅游局在宣传上的大胆创新和积极尝试是一大特色,为旅游业带来了实际的发展和推动。

首先,张家口市旅游局借力网络平台推广“张家口冬季旅游”。 近百名旅游体验者的挑选侧重于媒体人,以国内主流媒体、知名媒体、知名blog人组成,并以第三方的角度和切身体会推介张家口旅游,实现二次传播,强化张家口旅游形象,成为张家口旅游快速发展的有力推手。本次活动网络互动热烈,网民参与度高,营造了浓厚的“冬游张家口”的舆论氛围,产生强烈的媒体效应,成为本次促销活动的最大亮点。

其次,活动一开展,网络平台专题就立即实现了消息的同步放送。参与活动的媒体为本次活动准备的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在专题中也实现了同步宣传,每天都以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的体验信息。在活动每个节点上,详实的报道和海量的活动组图及冬季旅游的特色风光一一展示,将活动的现场,体验者的体会、当地旅游资源的展现及时推广,吸引了网民的极大关注。众多网民通过网络留言发帖,博客抒发感受,互动交流热烈,激起了广大网民出游张家口的强烈欲望。

,张家口市旅游局为整个活动制定完备的三轮递进式宣传计划,精心筛选主要网络媒体做旗帜广告推介,并同步在各主媒体上进行宣传,同时发动大量的旅游爱好者参与体验,扩大受众面,放大促销效果。全国有近百家网络媒体进行了宣传及转载报道,全国各省区基本实现覆盖。多家媒体的联合报道形成一轮又一轮宣传合力,报道集中、有规模,实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提升了大好河山张家口冬季激情旅游的品牌形象。

张家口旅游实现“开门红

本次活动以网络为主展开立体宣传,其中,上百家网络媒体参与活动,迅速掀起“冬游张家口”的网络热潮,全国各省、市均实现覆盖。据不完统计,包括乐途旅游网、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等主要网络媒体在内的全国各省、市区域媒体近180篇文章对本次活动给予报道宣传和积极的评价。此外,包括论坛、博客、微博等多维度的曝光角度将旅游体验进行二度传播,通过网民的互动和讨论,提高了网友对张家口旅游的认知度,加深网友对张家口的好感度。

在这样的大力推广下,张家口市的旅游业取得了明显成果。2012年春节“黄金周”,张家口市旅游局围绕“大好河山张家口,欢乐迎春嘉年华”系列旅游主题活动,积极扩展客源市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6.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6%;完成旅游收入4.0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4%,在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上实现了巨大飞跃,迎来了2012首个春节黄金周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双提升的“开门红”。

新景观新体验,五大旅游新看点

看点一:冬游张家口,不得不去的新八景

新年新气象,新旅游又增新体验。今年去张家口的游客有了新选择,人人有口皆碑的传颂着“新八景”。原来,由于张家口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多样,从前来张家口旅游的游客,由于对张家口旅游资源了解有限,不能全面而丰富的体验张家口旅游资源特色。由百家网络媒体采风团和旅游达人共同评选出“冬游张家口之最——最美冬景”出炉后,其中的“张家口最美冬八景”成为了一道奉献给游客的集“色、香、味”俱全的冬游大餐,成为去张家口不得不体验的精品项目。

这新八景包括:境门怀古(大境门)、 崇礼飙雪(崇礼)、 暖泉飞花(蔚县)、古城社火(蔚县)、温泉洗心(赤城)、野狐岭风云(野狐岭)、冰灯游乐(冰灯乐园)、琼浆醉冬(怀来葡萄酒园)。这其中,文化与自然风光相辅相成,历史与民俗交相辉映,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交融。张家口冬季八景,各擅其胜,组合在一起又能代表胜景精华,所以无论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都津津乐道,先游为快,成为代表当地旅游业的经典名片。

看点二:冰火两重天,温泉与滑雪成最热

崇礼的天然雪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它给滑雪爱好者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如今崇礼县已经建成了万龙滑雪场,多乐美地滑雪场,长城岭滑雪场三大滑雪场,每年冬季都迎来大批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来到塞外崇礼共享冰雪盛宴。

与此同时,养生温泉也吸引了不少游人,赤城、怀来的各家温泉疗养中心春节期间生意火爆,吸引了大批养生健体的游客在温泉中体验新春的快乐。

一位旅行社的代表称,今年来张家口的游客是直接奔温泉和滑雪来的。这一冷一热,让张家口成为了京津冀地区的热选目的地。

看点三:民俗旅游开门红

被百家网络媒体评选为“最具民俗风情的目的地”的蔚县,蔚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蔚县将民俗文化作为春节旅游的主打产品,吸引了众多北京游客纷至沓来。蔚县剪纸、各式窗花和年画等民俗饰品销售火爆。西古堡、暖泉古镇等地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打树花、扭秧歌、舞龙舞狮等民俗活动异彩纷呈。仅春节7天,打树花表演吸引了近10万人观看,民俗游取得了开门红。

看点四:“口菜”成新宠,去张家口不吃会遗憾

来自北京的张女士带着一家三口,走街串巷,特地去品尝了地方特色菜——口菜。张女士风趣的说:必须吃过这一“口”,才算真正来过张家口!

口菜,即张家口地方特色菜的简称。菜品原辅材料以本地及周边地区主产、特产为主,刀工讲究,注重芡汁,口味以鲜嫩、咸香为主。多数菜点较好的开发利用了本地特产的杂粮豆蔬、畜禽、野味等,在烹饪技艺上也比较多的采用或保留了传统方法。到张家口,口菜不可不尝。

其中,由百家网络媒体采风团评选出的“最具张家口地方特色的美食推荐”的“忽必烈生烤乳羊排、莜面口蘑、新蔚州八大碗”成为上座率最高的口菜品种。

看点五:旅游商品越“土”越紧俏,特产备受推崇

张家口特产丰富,口蘑、山药、柴沟堡熏肉、莜面、杏扁、蚕豆、剪纸等土特产越来越受到旅游者的推崇,成为到张家口旅游的紧俏旅游商品。许多到张家口旅游的游客临走时都要挑上几种土特产带走,“土”成了这些特产的一大卖点。

土特产店老板操着浓重的坝上口音,说:来趟张家口,把特产连同美好的回忆一起打包带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张家口 长城岭滑雪场 旅游收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