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地球上十大最为迷人的沙漠(组图)

2011年03月20日 17:06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漠的风景有时候也让人叹为观止,也会让久居钢筋混凝土铸就的都市丛林中的人们心驰神往。下面就我们看看世界上最迷人的十大沙漠究竟是哪些吧。

1.中国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被白雪覆盖的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除南北两极之外,世界上面积第15大的沙漠,也是中国境内最大的沙漠。它覆盖了塔里木盆地总面积337600平方公里的面积,整个沙漠东西长约1000余公里,南北宽约400多公里。它的北部和南部边界地区被当年的丝绸之路的两条路线所穿过,古时候的人们曾尝试绕过这片不毛之地。

2008年,塔克拉玛干沙漠曾连续11天遭遇罕见的大雪,这是其有记载以来的最大幅度的降雪和低温天气。沙漠地区降雪是比较罕见的,因此白雪皑皑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也成就了一副壮丽的雪地沙漠美景。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1983年 大盐湖 沙漠地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