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瑞士古城琉森 为美妙旅行而生的恬静世界

2011年06月14日 14: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那些不了解瑞士的人来说,在这里可以得到最真实的印象……所有东西都有它自己的形式和色彩。”叔本华说的是哪里?

琉森湖畔 美女和天鹅

琉森(Luzern),瑞士风光最优美的中部地区,一个被连绵雪山和蔚蓝湖泊环抱的中世纪古城。一天之中,这里几乎可以满足旅行者对欧洲的一切梦想:雪山下的天鹅湖、典雅的中世纪建筑、藏品丰富的博物馆、时尚的店铺、浪漫的街巷,和麻雀同桌共享的早餐……这里还是文化和会议中心,音乐节、艺术节、电影展常年不断,是音乐界的焦点、漫画先锋艺术和服装设计的福地。

琉森湖上渡轮

观光客的糖果罐

对于一个观光客来说,到了琉森,就像一只迷路的蚂蚁掉进了芳香四溢的糖果罐———除了应接不暇的幸福感,啥也顾不上啦!

说实话,我是在走出琉森火车站那一瞬间,发现自己变成那只蚂蚁的:眼前这个大糖罐,恐怕是世界上“美景密度”最大的地方?

站在火车站广场,向右看,几步开外就是阳光闪烁的琉森湖。阿尔卑斯群山连绵,雪峰映照,湖水澄碧得令人迷茫;数不清的白天鹅浮游在广阔的湖面,与华丽的游艇、古旧的蒸汽船、轻巧的运动帆船一起,合奏着永不停歇的湖上欢乐颂。湖畔的缓坡上,是明信片式的漂亮建筑群,其中,文艺复兴风格的老教堂卓然而立,双塔直插蓝天。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琉森 瑞士 皮拉图 瑞士铁力士山 瑞士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