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游攻略 教你如何安全省钱租车

2011年07月29日 17:03
来源:旅游休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驾旅行路线推荐:

美国被誉为“车轮上的国家”,道路及交通习惯最适合自驾。最壮观也最具代表性的线路即是“穿越美国东西海岸”的路线,从西海岸饱览太平洋海岸风光,绵延“一号公路上的17英里海岸线”到体验西部牛仔小镇文化的牛仔之都科迪;从好莱坞环球影城、盐湖城、总统山、一直到纽约的百老汇博物馆;从鬼斧神工的科罗拉多大峡谷、黄石国家公园、大提顿山脉,一直到气势如虹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从奢华的拉斯维加斯赌城到纽约第五大道林立的世界名品折扣店,能感受到美国从西到东、从古到今的各种景观与文化。

澳大利亚大洋路是上世纪前期(1919~1932年)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而修建的一条沿海公路,全长243公里,东起维多利亚州的Torquay,西至维多利亚州的Warrnambool。途经Angelsea, Port Fairy, Lorne, Apollo Bay, Cape Otway, Port Campbell等著名景点,包括了丰富的地理地貌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并且还是冲浪的好地方。

新西兰南岛最壮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最经典的一条自驾路线是从基督城出发,从阿瑟山口穿越南阿尔卑斯山脉到达西海岸后,沿逆时针方向经福克斯冰川、瓦纳卡、皇后镇、库克山再转回基督城。

肯尼亚是世界上公认的观赏非洲热带草原动物和鸟类的最佳国度,各种野生动物如非洲象、犀牛、野牛、狮子和猎豹等在这里随处可见。不过真正吸引人的是一年一度的非洲草原动物大迁徙。长达两个月的野生动物渡河行动成为肯尼亚自驾车游最吸引人的卖点。

韩国济州岛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迷人的海滨景致让人流连忘返。特别推荐的12号环线公路可以绕济州岛转个圈,是海岸线公路中最经典的线路之一。这条公路有许多出口连接通向大海的海边公路,有的公路别具情调,沿途可以看到黑色玄武岩、蓝色的大海以及艳丽的鲜花,而有的公路则拥有最好的视野,能够看到韩剧中经常出现的浪漫景点。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海天高速公路又称99号高速公路(Sea to Sky Highway),这条因壮美景致而闻名全世界的高速公路,蜿蜒于太平洋和群山之间,连接着2010冬奥会两大举办城市——温哥华和惠斯勒。公路沿着海湾蜿蜒,会途经富人区西温哥华、变化莫测的豪湾景致、耸立的山崖、白兰地瀑布、艾利斯湖(Alice Lake)、著名户外活动小镇斯阔米什(Squamish)和加拿大第三大瀑布香侬瀑布(Shannon Falls)。

德国的“浪漫之路”是其最著名的观光路线,也是旅游者最喜爱的自驾旅游路线。全长350公里从古老的文化城市维尔茨堡开始,延伸到童话中的城市菲森,它最初只是一条翻越阿尔卑斯山通向罗马的古商道,后来被称为“浪漫之路”。自驾的起点是慕尼黑,一路向阿尔卑斯奔去,沿途可见田园牧歌式的生活和童话中的城堡——新天鹅堡。再往西是德国的第一大湖博登湖,周边是诗情画意般的各个小城市,美不胜收的风景仿佛让人真的置身童话世界。

[责任编辑:刘启禾] 标签:租车 自驾 旅行 还车 路线 gps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