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旅游专访北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县委书记张耀华

2013年10月24日 21: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10月24日,凤凰网旅游专访北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县委书记张耀华,张书记谈谈对当前中国放假制度的看法,此外,对中国旅游业这30年来以及新出台旅游法之旅游业的新变化发表自己的看法。

凤凰网旅游:本次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县委书记张耀华,张书记您好,非常高兴能够采访到您,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巩留县的旅游资源吗? 

 张耀华:巩留是地处伊犁河谷的中部,交通位置非常便利,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应该说在伊犁河谷来讲也是最美的地方之一,我们巩留县旅游资源主要有国家4A级景区库尔德宁,这库尔德宁也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也是雪岭云杉的自然保护区,旅游资源主要有雪山、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民族风情,应该说这些方面都是非常丰富的。

近几年以来,我们巩留县的旅游产业应该说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我们也把旅游业作为一个支柱产业来进行推荐,特别是今年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以后,旅游产业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数增长了68%,很多的媒体都到我们县上来进行采访,我们这一次带了我们旅游有关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一块考察了很多咱们国内的一些知名景区,主要就是来学习参观考察,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高起点的做好巩留的旅游规划,高标准的做好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高质量的做好旅游业的服务和管理,应该说也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少走弯路。

凤凰网旅游:巩留县天然的所有的丰厚所有的资源,最美的草原最美的天山,给大家呈现的其实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基础非常好的品牌,我们如何在未来怎么样突破,巩留地域还是比较偏远,怎么样突破这种区域的距离?在未来得到一个更好的发展,我们的规划让思路去展开,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呢?

张耀华:总体的思路我们是按照咱们自治区党委我们伊犁州党委提出的,素面朝天还其自然,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的思路来考虑的,规划上我们这次高起点规划,也是想请国内甚至国际的知名的规划院来进行规划,不需投入,规划一定要站在世界的高度来规划,按照世界级旅游精品的要求来进行规划,这是一个总体的思路。

 第二个,建设上我们首先是以规划为基础,在保护的基础上做建设,建设也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不做大的其他的设施建设,以便保持他的原生态原始的状态,按照素面朝天,一棵树我们都不会动的,这是一个建设。

 第三个,主要还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中国让世界了解巩留,现在知道巩留县的应该说还是比较少,我们有这么好的资源,外界人不知道,通过这次特别是咱们凤凰网给我们做宣传推荐,通过这个推荐通过媒体的支持,我们要多了解。

  第四个,我们还是要把它管理好,旅游这个产业对我们来讲还是刚起步,还是初始阶段,我们要学习人家比较好的景区的管理经验,包括这次到九寨沟,我们也认真进行学习,看人家怎么做的,如何在将来游客爆炸性增长的前提下如何加强管理,做好服务,使游客高高兴兴来,高高兴兴去,不虚此行,我们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文章,总的来讲学习人家的经验,吸取人家的教训,少走弯路,把旅游这个产业发展好,做好,做大做强,第五个我们和一些知名的旅游企业旅行社投资商也在进行洽谈,也听听他们方方面面的意见。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新疆 伊犁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