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带你享受豪华邮轮 度绝美黄金假期 (图)

2011年03月21日 13:42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甲板上的风情

在跟随歌诗达“爱兰歌娜”号开始六天的航程之前,我对豪华邮轮最初的认识,只是缘于那部著名的电影《泰坦尼克号》,于是关于邮轮的想象,带有几许浪漫情愫。当第一眼看到歌诗达那醒目的艳黄色烟囱,我期待着:歌诗达将带给我一段怎样的海上旅程呢?

意大利式的欢迎礼

踏进歌诗达那一刻,我们撞上了意大利人特殊的欢迎礼———一对帅哥美女身穿白色水手服,手持救生圈,与每位登船的乘客拍照合影。

这是一艘长188米、宽26米、吞吐量近3万吨的邮轮,上上下下走上一圈,之前关于邮轮的所有想象立刻变得具体而生动起来。

客服中心设在四层,除了船舱,六七层和甲板是乘客们的主要活动场所。六层的船头部分是一个可容纳五六百人的影剧院,往船尾方向依次为卡拉0K厅、酒吧、商店、游泳池、餐厅等。

一声长鸣,歌诗达正式启航,乘客们纷纷拥向甲板,感受着歌诗达的豪华气派。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一位“独眼海盗”出现在甲板上,他手持长枪,走向正在观赏日落的乘客们。他的出现引起一阵骚动,当明白他不过是想和大家拍张合影后,不少人都爽快“应战”,年轻美眉更摆出被幸福虏获的姿态拥向海盗怀抱。

五餐串起海上旅程

真正的海上生活是从晚餐开始的。我们的船舱在三楼,船舱走廊幽深而安静。起初我以为船上的乘客不会很多,但当晚餐时间我们来到自助餐厅时却发现,人们都聚集在这里了。能容纳两百多人的餐厅里人头涌涌,不少人干脆端着盘子走到甲板上,就着海风品尝美食。

晚餐相当丰盛,一长溜餐盘里排满了三四十种中西式美味,拐角处还有意大利披萨、牛扒和烤羊腿,大胡子厨师一脸慈祥,让人相信味道绝对正宗。

手持餐盘,我忽然想起,歌诗达来自意大利,在肚子容量有限的前提下,应该先品尝那些精美点心,包括意大利的甜点经典———提拉米苏。试过之后,发现自己还算聪明,至于味道,自然是好极了。看到别人望着那些精致美点再也吃不下时,我颇感几分得意。

在意大利文中,提拉米苏是“带我走”的意思。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故事源于一位妻子对丈夫的深情。

随后的行程,我们每天的生活几乎完全被“吃”串联起来:早上10时前是早餐;11时30分至下午1时是午餐;下午4时有下午茶;5时30分至8时是晚餐;晚上9时30分是夜宵时间。间中还有厨艺或鸡尾酒表演,你可以随意品尝自己喜爱的美食。

厨房里的美味发现

第一天晚上,邮轮安排了一个颇有新意的节目———请乘客到厨房吃夜宵。

厨房在五楼,一条红地毯伸向深处,显示着隆重。门口也像餐厅一样,摆放着整整齐齐的餐碟。因为晚餐已经吃得很饱,我拿着碟子劝说自己:做个样子吧。但来到精心布置的美食之间,我忽然觉得,之前的所有想法都是多余的。各种瓜果蔬菜变成了可爱的小动物,一路走来,我已然对那个可爱的冬瓜小猪和那只撅着嘴的胡萝卜小丑鸭有些恋恋不舍了。走到尽头的时候,我的碟子里有了一座小山。

后来我听说,厨房有将近10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厨师在工作,与歌诗达共同打造顶级邮轮美食的合作者,竟是世界著名的意大利厨师埃托雷·博基亚。

我的另一个美味发现是意大利雪糕。雪糕并非特别,特别的是送到手上的过程:胖师傅先将一勺雪糕放进一只高脚杯里,再将一片香蕉或一块黄桃放进煮开了的葡萄酒里浸泡一下,放进杯里,再在上面挤上一丝巧克力,最后倒上几滴酒,一杯雪糕才能来到你的手上。此时,杯底的雪糕已经融化,雪球带着浓浓的酒香。谁要是不来一杯,绝对会心生闯祸似的不安,别人也会为你感到遗憾。

寂寞贵族的标准生活

那几天,有时我会独自来到四楼,吸引我的,是走廓两边墙上的一幅幅抽象画作。这些作品,形式简练,笔法夸张,带有浓厚的主观色彩和装饰效果。我不懂绘画,但喜欢走在不长的楼道里,感受一份难得的清静,心头会荡起柔软的情愫。

船舱走廓里,其实也有一些类似的画作,每层又都冠以著名艺术大师的名字,我们住的三层就是以“高更”的名字命名的。

大多数时间,我更愿意坐在游泳池边,捧一本书,漫不经心地读。或者什么也不看,想象着船下的大海里,一定有海豚正欢快畅游。

日落时分,海上最美,天边被漫天红霞映照,眼前的一切都涂上了一层瑰丽色彩,浪漫而高贵的气息扑面而来,看得人有点恍惚,却又很真实———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对邮轮旅行情有独钟。

怎样的假期才算完美?如果现在问我,我想告诉你,那是一种被重新安排的生活,浓缩着奢侈享受最华丽的部分,不是一掷千金,而是感受着比家更舒适、更温暖的精致体验,而我,优雅得像个寂寞贵族,无所事事却不管不顾地挥霍时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歌诗达 黄金假期 美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