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邮轮沉没事故发生时船长与情人在船上约会

2013年11月01日 11:20
来源:人民网

意大利法庭10月29日开始对歌诗达“协和”号前船长斯凯蒂诺进行审讯。开庭当日,一名金发女郎作为证人出庭,并表示她和斯凯蒂诺曾是情人关系。更令人吃惊的是,“协和”号触礁当晚,斯凯蒂诺竟一直忙着和她“浪漫”,而这次事故造成32人死亡。

多米尼卡·切莫尔坦

美联社30日报道,针对斯凯蒂诺的审讯于29日在意大利中部的格罗塞托法庭开始。当日,26岁的摩尔多瓦女子多米尼卡·切莫尔坦出庭作证,不但承认自己和斯凯蒂诺的情人关系,还透露事发当晚她受邀登船和船长共进晚餐。多米尼卡·切莫尔坦曾是摩尔多瓦女舞蹈演员,2011年底入职歌诗达邮轮公司,并和已婚的斯凯蒂诺“坠入情网”。

2012年1月13日,就在歌诗达“协和”号邮轮出事前几小时,切莫尔坦以乘客身份登船,但她的名字并未出现在乘客名单上。她在法庭上坦言自己登船时未购票,并调侃说:“当你是某人的情人时,不会有人让你解释为什么(不买票)。”这番话在法庭上引起不小的骚动,发觉此话不妥,切莫尔坦连忙告知翻译是在开玩笑。但法庭方面已经将其纳入审讯笔录。

切莫尔坦承认,事发当晚,她和斯凯蒂诺在驾驶室内用餐。触礁发生,她跑到斯凯蒂诺的私人房间把身上的晚宴服装换成了便装,还带出他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斯凯蒂诺让她“照顾好自己”,同时不忘告诫她照顾船上一名高级别船员,因该船员是歌诗达邮轮公司前总经理的兄弟。

“情妇”的出现对于斯凯蒂诺的量刑显然是非常不利的。英国《独立报》称,船长将情妇带上客轮会面本就违规,何况斯凯蒂诺还把她带进了驾驶室。意大利检方抓住这个事实称,“协和”号驾驶室内的“非相关人员”导致船长注意力分散、且陷入“头脑混乱”,这对于处理紧急事态显然是会起到反作用。不少当地媒体也不失时机地报道称:“船长很可能忙着应付、炫耀美女情妇之时分了神”。

英国广播公司称,斯凯蒂诺面临过失杀人和玩忽职守等多项重罪指控,一旦罪名成立将面临20年的铁窗生涯。目前,斯凯蒂诺虽承认存在过失,但其律师团队在努力为其争取减刑,并辩称沉船的部分原因是客轮的船用水密门存在机械故障,并未有效地抵挡船体进水。

意大利《共和报》30日报道称,斯凯蒂诺曾在上月将触礁事故的主要责任推卸给船上的印度尼西亚籍舵手,声称后者在接近暗礁时忽略了他下达的“左转舵、减速”的指令。然而,据一名意大利舰船专家称,斯凯蒂诺提到的并非是造成事故的关键原因,即便排除上述因素,触礁事件仍会发生。所以船长所说的舵手操作失误完全是在为自己开脱责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游轮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