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游婺源:每一处停留都是风景(图)

2011年03月19日 1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的好时节,不少计划出游的人们把目光对准了田园气息浓厚的乡村郊野。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的婺源,如今正迎来最佳的游览时节,漫山遍野油菜花盛开,融入了山水和古民居中,浑然天成地勾勒出一幅纯天然的乡野画卷。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把婺源附近的景德镇、三清山等景区也“一网打尽”,给自己留下一个浪漫美妙的春天回忆。

水墨画般的婺源

精彩亮点

醉倒在油菜花田里

婺源的景点分布在东、西、北三条路线上,东线包括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等古村落。其中的亮点应当是江岭,这是婺源看油菜花最美的地方,数万亩的油菜花使之成为华东区域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油菜花观赏点。

江湾是一座具有丰厚的徽州文化底蕴的古村落

置身梯田之上,可以看到青苗绿茶连绵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与远山、近水、粉墙、黛瓦相映成趣的优美景观。此外还有三三两两的耕牛,在农夫的驾驭之下慢悠悠地在田里耕作。这时别忘了用相机拍摄眼前的美景,随便哪个角度、随便一处的停留都会是最具恬静之美的乡村风情画卷。最佳的拍摄时机是在细雨初停的时候,这时珠水还悬挂在油菜花瓣上,花田色彩最为明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