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与薰衣草有约 北京也有普罗旺斯

2011年03月20日 10:56
来源:青年周末 作者:黄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7月25日开始,你不用去遥远的普罗旺斯,不用去寒冷的北海道,也不用去印象里荒凉的伊犁,只要花上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在密云司马台长城的脚下,正式对外开放了北京最大的薰衣草园。

200多种香草园内绽放

密云的这个薰衣草园名叫“紫海香堤艺术庄园”,京承高速密云出口出,走101国道往司马台长城方向行驶。刚进司马台长城牌楼,就能闻到一股混合了多种香型的味道,你很难分辨出这味道出自哪种花类或者香草,柠檬中带着些黄瓜的味道,又掺有薄荷的清香,混着迷迭的芳香,总之那种混合的香气一直可以把你领到香草艺术庄园门口。

说起密云的这个薰衣草园,其实早在去年9月时试开过一次,也因此北京一些京郊尝鲜客们知道了在密云有个特大的薰衣草园。从今年5月份开始,驴友们不停地在网上发帖,相约同去感受北京最大最浪漫的紫色。后来记者采访得知,由于今年天气入夏较晚并且加上他们把园区由原来的二百亩扩大到现在的三百多亩,所以开园时间一拖再拖,直到7月25日,园内所有香草地带才都布置完好,最重要的是,此刻正是所有香草绽放的最好时候。

记者以为在园区内只能看到一望无际的薰衣草海,没想到,刚一进园区就被左边层层叠叠的各种香草所吸引。轻轻一闻,就是那种混合的味道把记者一路带到了这个园区。紫海香堤艺术庄园种植专家高先生告诉记者:“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享受浪漫的薰衣草,而且可以观赏到世界上200多种名贵的香草品种,光薰衣草品种就有20多种,迷迭香有8个品种,罗勒有20多个品种,百里香有9个品种……国外最著名的香草在这儿能闻个遍。”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薰衣草 普罗旺斯 柠檬马鞭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