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芦苇荡花飘如雪 广州出发全国寻香(组图)

2012年10月23日 08:2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罗磊

金秋的景致除了果实,还有秋花。如果你在广州寻不着桂花的身迹,那就循着桂花的香气而出游吧。那怒放的桂花,一团团、一簇簇,或洁白素净或红艳欲滴,绽放着积聚了一年的香气。风一过,桂花香气便飘逸而至,那种柔柔的、淡淡的香,让人顷刻间忘却身在何处。而 菊花是独为秋天所生,论花、论姿、论色、论韵,菊花不逊于秋日各色斑斓的花儿,但它却有着傲迎寒而不凋零的品质。她傲霜斗雪、独立寒秋,以其千姿百媚的 姿态为萧瑟的秋日增添了几许活力。此外,北国中那些芦苇花也开了,其气势更是呈现一派独特的风光。

一团团、一簇簇的桂花芳香馥郁。

一团团、一簇簇的桂花芳香馥郁。

南京灵谷

桂花园远近飘香

推荐理由:金秋是南京最美的时节。此外固城湖的大闸蟹已经上市,各种美食陆续登台,深秋栖霞的红枫也即将亮相,天气转凉南京的旅游市场正迅速升温。

金秋美景:说到南京的灵谷景区,不能不提桂花。“千年灵谷寺,万株桂花香”,灵谷景区内的桂树历史悠久、自古闻名。桂花是我国传统名花之一,已有 2500多年历史,而钟山植桂的历史最早也可上溯至六朝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大量集中栽植桂树的灵谷景区,被列入金陵“新四十景”之一。上个世纪九十年代 初,灵谷桂园又进行了全面扩建,东起邓演达墓,西至孙中山纪念馆,北到桂林( 酒店路线 )石屋上方,南达万工池、灵响亭的区域全部种上桂树,建成了桂花专类园。并且在灵 谷景区原有桂树4000余株的基础上,连续数年栽植桂树万余株,面积由原来“灵谷胜境”景区中轴线两侧的约300亩,扩大至1400多亩,目前桂树总量已 达到40余个品种17000余株,大面积的栽植主要集中在灵谷景区、中山陵陵寝后花园、明孝陵神道石象路两侧、音乐台回廊,尤其以灵谷景区内的桂树居多。 形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型桂花专类园。

灵谷桂园内桂树的品种丰富,有花色金黄、甜香宜人的金桂;花色银白、清香爽人的银桂;花色赤红、光耀 芬芳的丹桂;以及四季飘香的四季桂;既开花又结“桂子”的籽桂。位于无梁殿北侧草坪内的“桂花王”树龄达百年以上,属金桂品种,主干的直径约1米,树高6 米多,树冠的直径有7米多,独具王者风范,此处也成为每年游客们闻香留影最佳的地点。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南京,从太平门、卫桥、中山门,还有博爱路、大山门路和沪宁高速公路宁东路入口,可进入中山陵景区。

住宿:豪华酒店有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南京古南都饭店、金陵饭店、瑞迪大酒店,中档宾馆有金桥饭店、中央大厦、白宫大酒店等。秋冬季前往更可以入住汤山各大温泉酒店。

美食:128路公交从南京城东的银城东苑到河西的奥体新城,全程不足20公里,共有27个站点,在主城区范围内特别是从白下路到集庆门,每隔一两站就有 代表性的小吃。乘坐128路到鼎新路或张府园站下车,走到评事街的李记清真馆,之后在仙鹤街站下,直奔金栗庵9号的汪家馄饨,再步行到五福街,吃一碗老瞻 园熏鱼面。另外,这条公交线上,美食最集中的地区在五福街附近。而五福街被称为南京民间美食的“集散地”。街两旁小店林立,有各类面馆、有鸭子店、有锅贴 店,还有卖糖芋苗的小店和鸭血粉丝店。另外还可以品尝高淳螃蟹、南京龙虾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循着 看头 桂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