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带上她 去爱琴海见证爱情

2011年03月18日 23:20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晓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记者 周晓玲

希腊爱琴海也许是最浪漫和最美丽的地方,海水湛蓝绝美,游船豪华,白帆点点,众多岛屿如一颗颗蓝宝石。圣托里尼岛、米克诺斯岛绝色天下,也许世界上无出其右。如果能够花七八天,携手在爱琴海豪华的游船上,徘徊于迷人的岛屿之间,陶醉于古老的希腊文化中,必定会成为最浪漫的记忆。

徘徊于迷人的岛屿之间

米克诺斯岛由于接近雅典与其浓厚的海岛风情,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希腊小岛之一。以花岗岩或片麻岩所筑的小屋和基克拉泽斯式风车,年年均以石灰重新涂刷,成为此地的特色。在狭窄交错的市区街道,这里有逛不完的商店,人潮永不减少的红男绿女,在蓝天艳阳的交织下,构筑成缤纷亮丽的威尼斯图像。在这里时间似乎永远都嫌不够用,连睡觉都已经成了一种浪费。

在北方岛上的知名小镇-伊亚艺术村,欣赏日落伊亚(OIA)是紧临海崖而建的白色山城,石洞穴屋为当地的建筑特色,小巧的石阶,阳台装饰以鲜艳的植物花卉,将淋漓的地中海式建筑美学呈现在您眼前。尼亚卡梅尼岛的活火山,在洋溢硫磺味道的火山口附近可看到细小喷烟,见识大自然惊人力量。

徘徊于迷人的岛屿之间,总会有浪漫的惊喜,在脑海里、电视剧里的浪漫场景不断地重现。

陶醉于古老的希腊文化中

爱琴海文明金三角之一,也是特洛伊战争主角之迈锡尼古城,公元前3000年左右迈锡尼古城为中心形成了“米诺斯文化”。迈锡尼古城遗址西北角的“狮子门”,为古城据险御敌之要冲。该门由独石建成门柱,上覆以巨石门楣,门楣之上又有一整块巨石并镌刻两头雌狮的浮雕,“狮子门”因此得名。进入城门就可看到城堡内的建筑以当年迈锡尼国王的皇宫为主体并设有圣火祭坛、国王的珍宝室、多座竖坑式墓穴和蜂窝式墓葬群。在荷马史诗中,它是一座“黄金遍地”“建筑巍峨”“通衢纵横”的名城。

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坐落的古城堡中心,石灰岩的山岗上,耸峙着一座巍峨的长方形建筑物,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这就是在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侬神庙。这座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

携手在爱琴海豪华的游船上

为了体验爱琴海湛蓝绝美的伟大景色,坐游轮是游爱琴海的重要部分。当地的邮轮简直是嘉年华会,船上有酒吧、音乐、游客随着音乐摇摆,让人的情绪顿时愉悦起来,室内到处充满热情的感觉。在船上,看到的都是独一无二的风景,海边的大风车,优美的海滩,具有希腊特色的建筑,以及海岛中的火山,在湛蓝湛蓝的大海和辽阔的天空下,无一不呈现出浪漫的韵味,这俨然就是梦想中无数次呈现在脑海里的景象。爱琴海已经成为浪漫的标志,让天下所有的女子无限向往。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米克诺斯岛 圣托里尼岛 见证爱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