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在香榭丽舍品味法餐浪漫

2011年03月19日 00:05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郁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榭丽舍,巴黎最美丽的林荫大道,绿地、建筑、商场、影院行绕周边,从这里出发,去寻找法式的热情与浪漫......
  
  提及法国,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浪漫”二字。滨临大西洋和地中海,与生俱来的浪漫气质,时尚前卫的华丽风格,浪漫开怀的地中海情调,都使得法国自诞生以来,就因为浪漫与新奇而令人神往。
  法餐与中餐有极大的相似之处,把美食作为一种艺术,一种生活哲学,看作是创造生活乐趣的源泉。烈酒、葡萄酒、面包、鹅肝、奶酪,还有巧克力、甜点、苹果等等,在法餐中传承法国浪漫的血统。
  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被看作是世界最美的林荫大道,作为世界著名的商业街,只有亲自走在上面,才能真正明白什么是浪漫;而法餐,又是浪漫降临的第一步,顺着舌尖的第一次触摸,曾经在脑海中想象无数的“浪漫”二字立刻变得具体而形象起来。
  而在济南,有这样一个餐厅可以让您不去法国就能感受到香榭丽舍的浪漫。夜幕中的泺源大街华灯绽放,脚下,音乐喷泉此起彼伏;瑰丽美景,让人流连;浅呷一口法国红酒,平添淡淡醉意;摇曳的烛光在眼中映出精美的Bernardaud瓷器、Laguiole银器、还有晶莹剔透的Lalique水晶杯;曼妙的法国音乐,格调而又优雅——这是身在索菲特银座大饭店香榭丽舍法餐厅之中的绝美享受。
  特别喜欢优雅的法国人
  Vincent、Lise在身边殷勤的服务,还有正宗法餐大厨的精心制作,还可以与社会名流共享这份情调——这是一道顶级又正宗的法国大餐。
  索菲特银座大饭店香榭丽舍餐厅永远保持着这份惊喜,精道着地道的法参文化——以香煎澳洲扇贝配蕃茄酥饼和黄油柠檬汁作为头盘,煎三纹鱼配荷兰汁,藏红花米饭和“尼斯”烩蔬菜为主菜,用萨伐伦作为甜品结束——三小时的顶级正宗法餐体验。
  链接
  吃法餐慢吞吞理由:从餐前酒(一般为香槟)、餐前开胃小食,到头盘、汤,再经过冰霜(用来爽口开胃,使味觉清零,以便享受主菜),到主菜、奶酪、甜品,最后是咖啡或茶,中间不同的菜可配相应的红酒或白葡萄酒,还有餐后酒。加上餐后点上一支古巴雪茄,轻松悠闲。一顿法餐大约需要三个小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法餐 Lalique Bernardaud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