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古都自驾 碾过历史辙痕(组图)

2011年03月21日 15:25
来源:环球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盛唐的余味儿 西安旅游指南

吹糖人艺人

八水绕长安,千年古帝京。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西安无疑是中国古城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她久经风霜,虽然没有了昔日的熠熠光彩,可是丝绸之路的繁华,盛唐的强大,让西安在秦砖汉中闪烁着不同的光辉。盛唐的遗风依旧飘荡在千年的长安古道上,让你我匆忙的脚步不由得放缓,在厚重的城墙角下,深深的吸一口气,是否还能辨出那缕盛唐的余味儿?

丰富多彩的美食

羊肉泡馍

西安的美食可谓随处可见,几千年的历史让这个世界上最早的城市拥有独特的饮食习惯,让各地的客人流连于大街小巷,只为寻找那份西安才有的滋味。每到一个地方,自然不会放过当地的风味美食,如果你喜欢美食,那么西安一定会满足你的胃口,西安的名小吃很多,独具特色,而且许多都久负盛名。西安的面食出名,最有特色的当属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那是两个让外地人头疼的字,因为不认识,所有的字典也都找不到,只靠世代相传。

饺子宴

牛羊肉泡馍估计大家都不会陌生,据说是赵匡胤受困时将干馍掰进羊汤而成,老孙家泡馍更是西安泡馍的老字号。其他的小吃还有饺子宴、秦镇凉皮、锅盔、肉夹馍、葫芦头、肉丸胡辣汤、蜜枣甑糕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

除了风味小吃,千年前就民族大融合的西安清真小吃也十分出名,回民街不可不去,汇集了几百种物美价廉的西北回民风味小吃,而且可以感受浓郁的穆斯林文化和氛围。外埠风情和异域风情也是西安饮食文化中重要的一笔,四川会馆、阿佤山寨、粤珍轩、明都傣家楼都可以品味到丝丝外省的滋味;葡国餐厅,塞纳河餐厅,尼泊尔风情菜,印度菜,这些来自异国的风情,已经成为西安的一部分。此外,西安还有众多的特色餐厅,听名字就十分具有吸引力,比如秦朝瓦罐、茶马遗风等。当然大众熟悉的火锅、烧烤等也是应有尽有,高档的餐厅、酒店也适合商务宴请,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在夜幕降临时漫步在渐渐安静下来的长安古道,路边的一个小摊或许就是新的发现,大唐通易坊的酒吧一条街也可以去转转。

历史悠久的住宿

西安早在千年前就是商旅云集的国际大都市,所以到西安旅游完全可以不用担心没地方住,那可是千年前就开始的客栈经营文化,可谓源远流长。作为国际性的旅游城市,西安的酒店、宾馆齐全,而且大部分酒店宾馆还有机票和火车票的代订服务,如果不是自驾也很方便。西安的住宿价格也不算太高,可选择性也较大。钟鼓楼可谓是西安的中心地带,周围的宾馆酒店很多,东、西、南、北大街,解放路,粉巷等。在各个旅游景点周围也有众多酒店、宾馆可供选择。皇城豪门酒店、建国饭店、钟楼饭店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火车站及汽车站附近,也有不少宾馆可供普通游客住宿,虽然不是很豪华,但也干净舒适,而且价格不贵,一般都在百元以下。另外对于经济性的旅行者来说,西安也有几家国际连锁的青年旅舍可以入住,一个床位价格通常为40-60元。还有数以百计的招待所,建设简陋,但是价格便宜。此外,西安大学众多,每所大学几乎都开有招待所或宾馆,价位不高,但大多都要有本校教师或学生持证做担保才可入住。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古都 自驾 西安 旅游 攻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