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清明时节雨 自驾路上人

2011年03月31日 17:34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清明小长假渐行渐近,蛰居城市已久的人们再也按捺不住想出去遛遛腿、撒撒欢的冲动,携妻儿老小,带上爱车奔赴一段浪漫温馨的旅途。按图索骥:济青高速转滨博高速,行至无棣高速路口下转东张路,至新海路南行过秦口河大桥进入黄河岛。

赵玲报道

清明小长假渐行渐近,蛰居城市已久的人们再也按捺不住想出去遛遛腿、撒撒欢的冲动,携妻儿老小,带上爱车奔赴一段浪漫温馨的旅途。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外出的我们,记得张开自己的慧眼,去看去感受去寻找。

无棣黄河岛: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黄河岛,原名“桃花岛”,人面桃花,相映成趣。海天一色间百里滩涂也不寂寞,红荆、海椹碱蓬等杂错丛生,偶有小兽穿梭其间,亦有天鹅、海鸥久栖于此。入夜,海岛寂寂,唯有那一抹灿若烟霞的神秘梦境与海涛一起温柔荡漾。

按图索骥:济青高速转滨博高速,行至无棣高速路口下转东张路,至新海路南行过秦口河大桥进入黄河岛。

潍坊金宝乐园:游园惊梦

北方三月,草长莺飞,又逢放风筝的好时节。《帝京岁时纪胜》曰:“倾城男女,纷出四郊,提酌挈盒,轮毂相望。各携纸鸢线轴,祭扫毕,即于坟前施放较胜。”来风筝之都潍坊,赶上了清明怎能不趁东风放纸鸢呢。体验童趣不仅风筝一项,这里百兽万禽齐聚首,秋千架上锁千秋。心向往之。

按图索骥:济青高速13号路口下,南行10公里到景区。

蒙阴孟良崮:折戟沉沙缅英雄

清明祭扫,应忘不了苍松翠柏中沉睡的烈士们。绿涛掩映间,英烈的无名碑像盏盏繁星点缀在沂蒙的山山水水间,间或可以看到卸甲归田的老兵满目悲戚来看望战友。冲锋号声响起,迎风飘扬的是大刀上的半尺红绫。战争的硝烟已逝去,先者已长辞,生者需铭记:多少先烈们马革裹尸才换得今日这明朗的天!

按图索骥:京沪高速孟良崮出口下,北行500米右拐至205国道直行约1000米,至泉桥村北行100米即到。

泰山花样年华:春天花花同学会

抚兰东篱下,悠然见泰山。如果古代有花样年华的话,陶渊明的诗就要改了。春天里赏花并非难事,但是如果你见过成千上万枝各色蝴蝶兰,在你眼前像彩色毯子一样地铺展开来,其他的美丽将是过眼云烟。园艺师们的巧手妙思与草木争奇,与香花斗艳,光影琉璃外,云蒸霞蔚;小桥流水间,落英缤纷。

按图索骥:泰莱高速省庄出口下,往南1公里即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