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自驾游 一路玩转湘赣美景(图)

2013年01月30日 08:28
来源:广州日报

从佛山往北行,冬天的气息会越来越浓烈。北上江西、湖南,在更浓郁的冬天里赏雪泡暖汤,品腊味、喝米酒,感受浓浓的年味。最近一年,佛山周边新增了几条北上高速路,沿广河高速进江西,走清连高速上湖南,驰骋新高速,游出新意来!

沿着105国道,可领略桃李相间的美景。

湖南线行程设计:游连州地下河、湖南九嶷山,计划3天。

第1天:佛山-连州

从佛山出发,走广清高速再转清连高速到连州,全程约290公里,约需4小时。从清远上清连高速,一路风景很美。途经有“小桂林” 之称的英西峰林,它处处成景、点点皆画、牧牛炊烟、竹林村舍,宁静的田园风光,给人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一路驰骋,中午就可到达连州。连州的腊味最著名,此季正是品尝腊味的最好时节。赫赫有名的东陂腊味就产自地下河洞口附近的东陂镇,这里是河床谷地,干燥冷风和河水蒸气交融,腊味在露天自然风干,所以说,东陂的腊味之风味,全在一个“风”字,而不像广式腊味全靠焙房烘干。中午吃上一顿美味的连州腊味宴,然就可以畅游连州了。连州最著名的景区就是地下河,地下河的气温常年保持在22℃左右,夏凉冬暖,是冬季“避寒”的绝佳去处。地下河景观奇特,整个溶洞分为上、中、下三层,游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最高处达47.8米。

连州的住宿选择面比较广,如果想住得档次高一点,可以选择住在湟川三峡的古渡口龙潭客栈或者连南的连州大酒店。

第2天:连州-永州

从连州到永州,高速路尚未开通,只能走国道,全程约238公里,约需2.5小时。到永州后,走永宁公路去到宁远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午在宁远县城用午餐,宁远的四道名菜是一定要吃的:血鸭、剁椒鱼头、螺和肉馅豆腐。九嶷山,又名苍梧山,自古便是天下名山,《史记·五帝本经》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嶷,是为零陵。”传说舜帝就葬于九嶷山下。九嶷山山高林密,茂林繁竹,古木参天,冬天天冷时,山上会下雪结冰。

在九嶷山景区附近有很多宾馆可以选择,也可以住瑶族山寨里的小院子。不过,为回程方便,建议游完九嶷山之后,返回永州市区住宿。从九嶷山返永州,约145公里,车程约3小时,全是一级山区公路,可以尽享驾驶乐趣。晚餐在永州市区吃,东安子鸡、祁阳笔鱼都是当地的名菜。

第3天:永州-佛山

最后一天以赶路为主,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永州早点后,到李达故居、柳子庙闲逛一下,便可启程返佛山。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美景 小武当山 赣南树木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