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时节 自驾去内蒙古撒欢儿吧

2013年05月27日 10:10
来源:《时尚旅游》

初夏时节 自驾去内蒙古撒欢儿吧

辉腾锡勒草原

推荐理由:每年的5~9月,辉腾锡勒草原鲜花遍地,是一年中最好的旅游季节。此时去草原,虽然没有盛夏时节的绿草如茵,但也不缺乏草原的广袤和灵动。在这里,心是自由的,脚步是轻松的,没有路,但也不需要路,因为只要你走过,它就是路。蓝蓝的天空,飘着大朵的白云,四处逸散的清新气息,让人忍不住贪婪的大口呼吸。蒙古包、马奶酒,浓郁的民族风情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初夏时节 自驾去内蒙古撒欢儿吧

特色玩法:辉腾锡勒草原的黄花沟极具特色,去那里最好的旅游工具是马匹,选一匹自己中意的马,可以让当地的村民牵着向黄花沟前进。黄花沟,所谓沟,其实就是峡谷。沟里的风光对于很少见到青山绿水的人来说是一道美景:山上的白桦林,清澈的流水,远处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更令人叫绝的是,在辉腾锡勒旅游区有一处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成片的巨型“风车”在辽阔的草原上形成了壮观的景象。

交通:从呼和浩特出发,乘长途汽车前往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参考票价为20元),再包车前往辉腾锡勒草原。或者从呼和浩特乘火车至卓资山(票价7元),然包车前往辉腾锡勒,这样走,比较省时间。

住宿:游览时你会发现,草原上最亮丽、最诱人的还是蒙古人的传统居所——蒙古包。到辉腾锡勒草原旅游,强烈推荐的住处便是蒙古包,租一个蒙古包的费用约为150元/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辉腾锡勒草原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三潭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