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骑行 穿越北美恢宏落基山脉

2013年06月20日 10:43
来源:中奢网

神秘的水怪与最西部风情

加拿大 弗雷泽河谷

从温哥华机场出门,你便可以开上车直接走1号国道公路。这条路横贯加拿大东西岸。进入弗雷泽河谷,你会经过电影《第一滴血》的拍摄地“希望镇”,还可以造访欧垦娜根湖畔公园,湖光山色之外,最有趣的是,此地据说有水怪,加拿大政府特为此悬赏加币 100 万捉拿呢!

有人说,落基山脉最值得驻足的景点,是班夫。位于秀丽的群山当中,再加上天然温泉滋养,于是班夫有了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从卡尔加里到班夫,沿途尽是起伏的山丘,一眼望去是四处散落的农庄,更不时可以听到牛仔们的吆喝声。距卡尔加里不远的西部文物中心,可以了解西部发展史。这里有温泉洞旅游中心,可以乘坐硫磺山缆车远眺班夫镇全景,还可以到班夫山间的温泉享受一下,解除一天驾车的劳顿。

陡峭的小镇与最美的冰湖

加拿大陡峭小镇 贾斯珀

从班夫前往贾斯珀,你会驶上加拿大最美的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沿途尽是美丽的高山湖泊、瀑布。随后来到哥伦比亚冰原,可以乘坐雪车登上阿萨巴斯卡冰河,还可以在阿萨巴斯卡瀑布旁感受一下。贾斯珀是落基山脉中最陡峭的小镇,建议坐缆车登上壮硕的惠斯勒山(Whistler Mountain),远眺群山环绕的美丽风光,此外,落基山脉最大的冰河湖-玛琳湖以及精灵岛都值得一游。

这条线路的最后一站,是有着“落基山蓝宝石”美称的露易丝湖,也是加拿大西部最美的度假胜地。你既可以开着车环湖而行,也可以扔下车健行一段。山后有茶屋可以小憩,湖中则有独木舟可以一游。无论是驾车、步行、划船或是游泳,每一种方式都会让你对这里的美发出不同的感叹。

加拿大旅游

加拿大之秋

加拿大的秋天总是散发着一种迷人的魅力,特别在秋季。多元化的安大略省每天都能带给您惊奇的体验,时尚的都市、静谧的乡村、美丽的湖区,秋季的安大略省更是拥有层林尽染的枫红。无论是自驾车、徒步旅行、骑自行车或者泛舟湖上,你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走近大自然的怀抱,一览湖光山色! 安大略的省立和国家公园都是观赏枫叶的理想场所。慕斯科卡、基拉尼省立公园和圣劳伦斯国家公园都是观赏安大略秋色的好地方。

魁北克省深受欧洲文明和美洲原住民文化的双重影响,它深植于北美的土壤,同时亦为法国传统而骄傲,巧妙地将新旧世界完美融合于一起。魁北克奥尔良的秋天能够看到北美最高瀑布 - 蒙特伦斯瀑布与红叶相互交织出的美景。魁北克省的夏洛瓦是远近闻名的观鲸地,虽然在加拿大有很多地方可以观鲸,但是这里的鲸鱼种类繁多——白鲸、驼背鲸鱼、蓝鲸等等,这将是游客亲近野生动物的胜地!

加拿大 魁北克省枫叶大道

连接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枫叶大道”更是值得称道,从尼亚加拉瀑布沿圣劳伦斯河到魁北克之间的800公里景观之路,无论是水路欣赏还是陆路参观,沿枫叶大道的赏枫之旅都会使您感到目不暇接,更可以有机会深入体验加东两省英法文化的差异和独特魅力。

TIPS:

这一线,是加拿大自驾旅行最为成熟的线路,下了飞机就可以在机场租车,北美的租车行业已经极为成熟,安全而便捷。

加拿大旅游局已与国内旅行社共同设计了这条线路上的成熟“套餐行程”,抵达温哥华机场,便会有专业人员接机,行程、酒店、门票等资讯,以及租车所需相关文件及地图,甚至温哥华观光景点折价券等等,他们都会送到你手上。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落基山脉 露易丝湖 自驾车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