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66号公路自由驰骋

2013年10月22日 11:57
来源:中奢网

66号公路始建于1926 年11月11日,于1938年才宣告全程完工,起始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斜贯美国版图一直到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来延伸至SantaMonica 圣蒙尼卡),跨八个州、三个时区,全长2450 英里,约合3943 公里。66 号公路对沿途的许多地区的经济帮助极大。

靠这条公路经商的人们由于公路的出名而逐渐富裕起来。也正是这些人,在66 号公路即将被“州际高速公路系统”取代时奋力争取这条公路的生存,但最后还是因为不再能胜任日益繁忙的州际交通而被迫退役,于1985 年6月7 日从“美国公路系统”中被抹去了。 现在,此路在伊利诺伊州、新墨西哥州以及亚利桑那州中的路段被定为“国家景观旁道”,以此面貌又重新回到了美国地图上。

迪士尼与皮克斯两家动画公司合作的动画片《汽车总动员(Cars)》再度唤醒了美国民众对66于66 号公路的回忆。66 号公路虽然漫长,但每一段都见证着美国20 世纪的历史,也走入美国人民的生活,陪伴他们写下人生的篇章。

一定要去这儿看看巴林杰陨石坑,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的沙漠中,旗杆市东约69 公里处。陨石坑位于海拔1744 米的高原上,直径1200 米,深达170 米,据说这个大坑是由一颗直径50米左右的镍铁质陨石撞击所形成的。陨石撞击所释放的能量相当于150 颗投在长崎、广岛的原子弹。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美国 自驾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