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境外购物遭抢劫旅游险可赔偿

2011年11月15日 13:08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晚报讯 近日一中国旅游团南非被歹徒武装抢劫引起各方关注,而本月初,因法国、比利时和安哥拉均发生我国公民遭盗抢案件,外交部连续三日分别发布赴上述地区的安全提醒。记者昨日从沪上旅行社了解到,由于目前正值元旦、春节长线出境游线路陆续上线中,出境游安全问题已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

携程网昨天宣布,联合相关保险公司推出包含目的地购物特别保障的旅游保险产品,承保境外刷卡购物因遭受偷窃和抢劫造成的损失,包括钻石、首饰,每件最高赔偿提高到1万元。此外,银行卡盗刷、旅行绑架及非法拘禁等也进入旅游保险保障范围。

旅行社人士还提醒,为如果在境外发生盗抢事故,需立即向保险事故发生地海关、警方或其他有关部门报案,并领取其出具的事故证明。如果遇到银行卡盗刷事故,需要在银行卡丢失或失窃发生二十四小时内向警方或其他有关当局报告,并取得有关书面证明,并通知发卡机构。 (王珝)

标签: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