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预防孩子滑雪损伤四要诀

2010年12月27日 17:29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预防滑雪损伤四要诀

●教会孩子主动“摔倒”的能力。初学滑雪的孩子经常碰到“停不下来”的问题,这时切勿惊慌失措,要学会利用雪道上出现的小小障碍主动摔倒,摔倒时主动向左摔或向右摔,可使向前的冲击力减弱,减少摔伤机会。

●滑行中如果发现自己已经失控,安全“减速”的关键在于迅速降低重心,向坐,试着抬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溜滑。要避免头朝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

●孩子初学滑雪时要穿上特制的儿童雪靴,不要穿一般的保暖皮靴,防止冰雪从靴口灌入而冻伤脚趾;要戴上预防头部跌伤撞伤的头盔,在戴上头盔之前,最好先戴上一个只露出眼睛的头套,并系上滑雪护目镜。戴头盔的目的是防止冷风吹裂孩子幼嫩的面庞,系护目镜的作用是防止强烈的雪地反光对眼睛的刺激。

●上雪道之前要教孩子尽量预热身体,包括做各种伸展运动,拉抻韧带;弓步压服腿,增强稳住重心的能力;举儿童哑铃进行练习,以增强臂肌力量。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冬季运动 健身器械 滑轮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