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走进冰旅馆——瑞典北极圈内的童话世界

2011年03月07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6日专电(记者吴平)在瑞典北极圈内约20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名为尤卡斯耶尔维的小镇。虽然全镇只有900名居民,但每年冬季,这个在普通地图上根本找不到的小镇却能吸引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因为这里有世界最著名的冰旅馆。

冰柱支撑起的冰大堂,晶莹剔透;随处可见的冰雕艺术品,精美绝伦;柔和灯光下的冰酒吧,情调浪漫;洁白无瑕的冰教堂,圣洁纯真;各具艺术魅力的客房,宛如童话世界。运气好的话,游客还可以在这里看到虚无缥缈的北极光。

冰旅馆新闻官维多利亚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此地严寒季节漫长、冰雪资源丰富,当地居民在上世纪80年代萌发了兴建冰旅馆的想法,并于1989年建造出世界上第一家冰旅馆,开始接待游客。目前,冰旅馆已成为“瑞典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据介绍,冰旅馆最初只是一家占地50平方米的小旅馆,现已发展成为占地5500平方米的世界最大的冰建筑物,冰雪客房也增加到了60间,每晚可接待150多名游客住宿。如果算上白天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冰旅馆一个冬季接待的游客人数现已超过5万人次。

已在冰旅馆工作多年的瑞典小伙告诉记者,冰旅馆之所以生意越来越红火,在于它不断创新。他说:“每年的冰旅馆都是由不同的艺术家设计和建造的,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每年的艺术风格都绝对不一样。”

的确,冰旅馆60间客房均出自不同艺术家的手笔,梦幻室、北极熊室、泡沫室、轿车室……间间风格迥异,设计独具匠心。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一块牌子,上面标着房间名称和设计者姓名。

在这些用冰雪建造的房间里过夜,住客会不会挨冻?这你绝对不用担心。宽大的冰床上有厚厚的海绵垫,还铺着驯鹿皮,再加上旅馆提供的可以抵御零下35摄氏度低温的睡袋,人们完全可以安然入睡。无论室外气温有多低,冰旅馆的室内气温不会过于寒冷,一般都能保持在零下5摄氏度至零下8摄氏度之间。

冰酒吧和冰教堂是冰旅馆最吸引人的两个地方。与客房一样,冰酒吧里的一切都是用冰制作,包括酒杯。在柔和灯光的掩映下,听着轻柔的乡村音乐,端着冰酒杯,喝着色彩缤纷的鸡尾酒,即使是再古板的人也会萌发出浪漫的情怀。据说,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地方受此启发,开设了类似的冰酒吧,招揽顾客。

冰教堂到目前为止在世界上仍然独此一家。冰雪代表着圣洁纯真,又有谁不向往一个冰清玉洁的婚礼呢?据介绍,每天都有两三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人在这里喜结良缘。

一对刚刚在冰教堂结为连理的新人对记者说,他们之所以在这里举行婚礼,是因为冰教堂“非常美观,而且每年都要重建,年年不一样”,这喻示了爱情的专一和不可替代。

冰旅馆还有一个冰雕工作室,游客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冰雕技术,并可自己动手,过一把冰雕瘾。游客的冰雕作品还会被放在室外的一个平台上,供人们观赏。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馆 世界 瑞典 童话世界 通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