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山滑雪最佳地楚格峰 德国最高峰上撒个野

2011年03月11日 18:02
来源:凤凰网旅游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格峰,海拔2962米,属于阿尔卑斯山脉,是德国的最高山峰。由于山峰险峻,云雾缭绕,地形复杂,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内无人敢去探山。人们都说,楚格峰是不欢迎人们去探山的,想征服它的人从来都是有去无回。直到1821年,27岁的年轻少尉瑙斯才第一次登上它的顶峰,为巴伐利亚王国勘探了王国的边界。从此揭开了楚格峰神秘的面纱。所以,来到了这座德国最高峰,不登顶征服,实在是一种遗憾。

关键字:楚格峰 阿尔卑斯山 德国最高峰 高山滑雪胜地

阿尔卑斯山雪山

在慕尼黑时,有幸见识了一下阿尔卑斯山上的雪。而赏雪最佳地,自然要数德国最高峰——楚格峰。

想要登上楚格峰,首先要来到一个小镇,小镇的名字很长一串:加尔米施-帕滕基兴,足足八个字,记起来还真有困难。在英语里,也是长长的一串:Garmisch-Partenkirchen。

加尔米施-帕滕基兴小镇

小镇曾于1936年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到现在,五环的标志还可以在这里找到。

楚格峰

楚格峰铁路上的小火车很古老了,车厢里也是亮亮的木椅,吱扭扭、慢慢地向着阿尔卑斯山的方向前进。车窗外,草场、小屋、教堂、墓地,典型的德国小镇风景,而我认为这些都只出现在童话里。小火车钻过山体的那10几分钟里,寒冷异常。黑暗中,旁边的孩子兴奋地一直在大叫。突然间,豁然开朗,就在小火车钻出山体时,一片雪的世界,还有一个象极变形金刚的庞然大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楚格峰 德国 德国最高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