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农架突发阵性降雪出现冰火两重天奇观

2011年03月31日 18: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下大雨滂沱,山上白雪突降。28日凌晨,神农架发生的一场短暂强降水天气过程,呈现出这里天气的变幻莫测。弱冷空气过境遇地形抬升导致的短时间雨雪天气,给当地带来这一奇异变化。

神农架突发阵性降雪出现冰火两重天奇观

此次降水天气发生在凌晨,很多当地人在清楚记得头天晚上天朗气清的晴好天气,几乎不相信在凌晨时分听到的大雨滂沱之声。在高山这场强降水带来的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地上新增积雪厚度达到10厘米。然而,清晨天空就开始放晴,蓝天白云下,群山素裹,云气蒸腾,

当日上午,进入神农架旅游集散中心的游客,蓦然发现进入一片银色世界。沿景区不断呈现的飞雪、云海、雾凇、清空、白云景象让他们十足领略了这里天气的神奇变化。虽然没有得到天气预报的提示准备不及,很多游客仍然兴味盎然地在神农顶景区瞭望塔一带欢快留影。在大九湖湿地公园,这里当空的太阳已经变得十分温暖,交错分布的多个湖泊波光粼粼,水光潋滟,已经有游人在此垂钓休闲。

据了解,这次雨雪天气甚至超出有关天气测报,但是由于气温回升较快和清雪工作及时跟进,不会对高山公路交通构成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神农架 降雪 降水 旅游 奇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