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瑞典设计的室内滑雪中心

2011年10月10日 10:25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顶尖的滑雪度假胜地方面,瑞典虽然排在法国和意大利之,但其雪花纷飞和挑战度很高的场地还是吸引了众多滑雪迷。不过最近降雪量的降低已经威胁到瑞典在度假市场上的强势地位。

C.F.Moller事务所的瑞典分公司BergArkitektkontor设计了一个室内滑雪中心,面积为7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胜地之一。这座名为"360度滑雪园"(Skipark360°)的建筑预算为15亿至20亿瑞典克朗,有一条长3.5公里的跨国滑雪隧道、一座双项竞赛赛场、冰上曲棍球场、花样滑雪场以及喜爱滑雪板的人们热爱的雪场。

最吸引眼球的是一座700米的坡道,专业和业余选手都可以在此进行整年的训练和娱乐活动。其高度为160米,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可举办世界杯比赛的室内滑雪坡道。除了滑雪场地,这里还设有餐馆、商店、温泉和饭店、会议中心等设施。

滑雪场的能源是自给自足的,采用了地热采暖、太阳能、风力发电和水力发电等各种再生能源。施工计划在2013年至2014年展开,两年内完工。

滑雪场位于斯德哥尔摩之外45分钟车程的小镇Balsta,周围的树木十分茂盛。滑道有7座柱子,线条十分清晰的斜线与两边的野生树林形成对比,站在台上可见周边的全景。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Moller BergArkitektkontor 滑雪场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