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免费看红叶

2011年10月26日 07: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在西岭走如在画中游

俗话说,“一叶知秋”,通过一片黄叶可以得出秋天即将到来的结论,而通过漫山的红叶可以感受到深秋特有的意境,体验初冬来临前的一种凄凉美。随着日前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入侵,西岭雪山的彩叶植物开始进入变色期,一年一度的红叶节即将来临。

远观红叶丛,它是一块一块的,铺在大片大片的山脉上,像是中国民间手工制造的色彩斑斓的地毯。西岭雪山的红叶表现的,那是收获的美丽和自然的气息,美不胜收,看上去极美,而当走近驻足看它的时候,似乎没有一片是完美的。有半青半红的,有破损的,也有快要枯萎的。在我很失的时候想到,是的,有一些你很努力的想得到的东西,其实在你努力的时候,你已经破坏了原来的完美了,而这自然的美才是最真实的。有一句歌词“秋天的红叶似彩霞”很贴切,也很美丽。

秋天虽然到了,西岭雪山却没有秋那苍凉的感觉,只有红与绿的交映。西岭的枫叶并不是像北京香山红叶红得那样绚丽辉煌,它只是清新的,充满奇妙的红、黄、绿三色层次渲染的自然景致,具有非常明显的层次感。和香山的红叶相比,一个是浓妆艳抹的妖娆舞者,一个是荆钗罗裙的小家碧玉。彩林之中流淌着泉水,听到了叮咚的奏鸣。清澈的小溪的底部是落叶,不是死亡而是归宿,让人感到十分的惬意。让人宛如走在清幽静寂的山林小道,闻松涛起伏,听鹊鸣清啼。

西岭雪山的红叶美,美在可望而不可即。游客中不少人都想摘几片红叶,想保留住那美丽的景象,或夹在书本间,或赠送亲友,以作留念,有的情侣还把红叶夹在相册中,做浪漫回忆的一章。西岭红叶美,美在凝神静思间。小憩莫如望着宛若一面赤帽的半坡红叶浮想联翩。我的右侧十余米处,一名十六七岁的少女,穿着像红叶一样色泽的上衣,正怔怔地出神。也许她会想到青春年华,就应该像这红叶般燃烧;也许她会想到生活就应像这红叶般火红;也许她会想到学习就应像这红叶般热烈。西岭红叶美,美在美目流盼间。登山者有携妇牵子的全家,有挽手并进的恋人。他们在观赏红叶时,眉语频频,目光烁烁,自然流露出深情一瞥。无疑,在各自的身心中会留下美好的印记,留下终生难忘的时光。西岭雪山恭候着大家去看看满山的红叶。

优惠信息

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从即日起至2011年11月15日止对前往景区游览的游客实行免门票的优惠。景区酒店咨询电话:斯堪的纳度假酒店:028-88302166映雪酒店:028-88302188山地度假酒店:028-88309066枫叶酒店:028-88302440景区咨询电话:028-88309080网址:www.xiling.cn

标签:西岭雪山 红叶 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