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崇礼滑雪进入倒计时 3大配套升级抢先报

2011年11月01日 11:32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冬季,如果你不奢去阿尔卑斯山,也不想耗费精力去亚布力,那么北京周边以及华北地区的旅游滑雪场地应该以崇礼为最理想目的地。

冬天的崇礼是一个雪国,到11月份积雪便可达到滑雪的程度,各大雪场均已进入开业倒计时。气象资料表明,这里年累计积雪厚度可达1米以上,崇礼境内覆盖着74万亩森林,其中包括大面积的以白桦林、山杨为主的原始次生林,正是这大面积的森林植被形成了崇礼特殊的“小气候”,因而造就了崇礼滑雪的独特环境。

崇礼的雪量、雪期、雪质可与黑龙江的亚布力、吉林的北大湖等地相媲美,而风速、气温等条件均优于东北地区的滑雪场,适合室外活动。两个半小时的自驾路程大大缩短了路途上的奔波与劳累。相较于京郊的滑雪场,崇礼具备了初、中、高级别的多条雪道,还有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国际雪联认证的专业雪道,同时也配备包括魔毯、防风式缆车、拖牵等滑雪设施。每年冬天,山南海北的滑雪爱好者纷至沓来,云集崇礼,其中来自京津的游客就超过了游客总数的80%。如果想滑专业雪,想在林海雪原体验滑雪这种时尚运动带来的快感与乐趣,那么到崇礼一定能领略滑雪带来的放松和刺激。

每年12月至来年4月的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更是将这一滑雪盛会掀上一个沸点。滑雪节期间,围绕万龙、多乐美地、长城岭三大滑雪场,白雪皑皑的崇礼充满各种精彩纷呈的滑雪、游艺活动,让人充满了期待。相比往年,本届滑雪节有三大提升:

融入首都度假圈,2小时高速直达

北京至崇礼,目前全程高速,2个多小时即可达到。这一结果,和京冀两地政府联合打造环首都休闲度假圈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首先2011年9月1日,历时4年多,长7.2公里的八达岭过境线的正式竣工通车。半个多世纪以来,大货车、旅游车辆频繁穿行八达岭关城门洞及核心景区的历史就此终结,八达岭长城景区将分阶段实行封闭式管理,人车混行、混乱嘈杂、隐患重重的局面不复存在。同时也打通了北京——崇礼的交通瓶颈。

更为关键的是,张承高速崇礼段的通车,不仅极大方便了从北京到崇礼的路途,而且如果想避开京藏高速车辆高峰,游客返京也从崇礼到赤城,经白河堡水库到延庆;也可从崇礼到赤城,经沙城东上京藏高速。这两条线路既可分流车辆,更能节约时间。

滑雪度假酒店升级,梦特芳丹崭新开业

经过近十年迅猛发展,崇礼旅游品牌初步形成,旅游产业的发展已经驶上快车道。崇礼优越的区位优势及价格洼地非常凸显。伴随总投资30亿元的崇礼密苑、投资20亿元的四季风情度假区、投资1.5亿元的越野训练基地、总建筑面积14万平米的梦特芳丹酒店及LOFT公寓等一大批四季旅游项目的建成,崇礼吸引大批旅游度假游客的同时,也带动了一轮新的投资热点。

而这种状况,正是因为旅游资源的升级。

崇礼旅游坚持“国际化、精品化、特色化”理念,由过去的大招商向选大商转变,向世界一流看齐,吸引战略投资者,开发旅游综合项目,对投资额达不到10亿元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目前,已引进清远投资、北京瑞意、香港龙腾、加拿大康信威等大集团10余家,总投资达180亿元。此外,围绕旅游六要素,这崇礼在投资30亿元实施了占地80万平方米的旅游商贸新区的同时,积极开发温泉、航空飞行、房车俱乐部等项目,延长旅游链条。

目前,建成星级酒店7家,如位于崇礼城北,前往亚洲第一滑雪场——万龙滑雪场要道,拥有2400余套公寓的高端休闲度假社区的梦特芳丹酒店公寓,更是以14万平米的建筑面积,2万平的星级酒店、2000余平的会所和7500平的商业街;经典的法系ARTDECO建筑风格;以及崇礼唯一的Loft项目吸引了众多青睐。这其中,除了滑雪爱好者购买度假自住外,其中不乏投资客。

四大雪场硬件专业改造,瞄准国内外高端客户

崇礼滑雪起步于1996年,从2001年开始,连续举办了9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从“张家口崇礼滑雪节”到“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滑雪节的规模与档次逐年提升,影响越来越广。与此同时,以体育为媒介,将目光瞄准了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从2005年起,每年的滑雪节,崇礼都要举办1至2项高水平的国际滑雪赛事。崇礼滑雪品牌越唱越响,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连年倍增。

崇礼滑雪节有几大特点:一是规格高,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二是雪场条件好;三是各种活动丰富多彩。滑雪节期间,除了由国际国联组织备案滑雪运动员进行巡回比赛,每月举办一次由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参加的单板滑雪比赛,同时组织开展圣诞狂欢系列活动、雪地浪漫音乐节、青少年冬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崇礼的“万龙”、“塞北”、“长城岭”、“多乐美地”四大雪场是滑雪发烧友心中的天堂,万龙的专业,长城岭的崭新,多乐美地的单板道各有不同。

尤其作为亚洲第一大的万龙滑雪场。今年更是投入巨资在高速缆车、阳光咖啡屋、无缝连接滚梯等方面全新升级,相信一定给雪友带来更多的惊喜,更贴心的服务享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