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民今年冬天可到黄水滑雪了

2011年11月07日 04:1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曾学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吴国富 实习生 曾学红)昨日,记者从“2011年石柱县秋冬旅游宣传推广会”上打探到,我市第三大高山滑雪场———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大风堡滑雪场新近建成,并将在本月下旬投入使用。拥有亚洲景区玻璃廊桥第一跨的石柱县黄水大风堡玻璃悬空廊桥,也将在本月底投入使用。

黄水建成高山滑雪场

黄水大风堡滑雪场是继金佛山、仙女山之的第三大滑雪场。滑雪场位于海拔1800米左右的大风堡风景区,分为雪圈滑道、雪板滑雪区、戏雪区三个区域,滑雪场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投入400万左右。雪圈滑道坡度较陡,平均12度,最陡处17度。一般情况下,滑雪场雪期约50天,从11月底到次年的3月中旬。石柱县大风堡景区经理李长虹说,今年第一场雪后滑雪场就开始正式营业,预计在11月底。据了解,滑雪场可同时容纳数百人玩雪。

万亩火棘蔚为壮观

当成百上千的游客走进千野草场万亩火棘林之时,会被眼前壮丽的景色深深吸引。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处山坡上,结着一簇簇果子的火棘树红艳艳的一片,如燃着的火焰一般。火红的颜色让金秋的千野草场更加艳丽,其场面蔚为壮观。

据了解,火棘树又名火把果、救军粮,属于蔷薇科常绿灌木。是千野草场的常见树种,树形优美,夏有白花,秋有红果,是较好的观赏树种。其红彤彤的果实可在树上从秋天保存至春节期间,果肉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工成饮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矿物质元素。

标签:黄水 大风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