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走拉萨北环线 楚布寺羊八井热振寺攻略

2011年08月08日 09:39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布寺 银像自动悬浮空中七天

终于远远地看见山腰上的楚布寺。楚布寺不收门票,因为鲜有游客来此,所以即使进到寺庙的大殿中,喇嘛们也允许游客自由拍照,实在美哉……

夕阳河谷看布宫

第八世噶玛巴为纪念其上师而塑造的银像是楚布寺镇寺之宝,传说银像塑成之后竟自动悬浮空中达七天之久,故有空住佛之说;楚布拉千(即大佛)高约6米,为二世噶玛巴所铸。此外,玛恰噶拉石刻塑像、米拉日巴曾用过的钵、都松钦巴的僧帽等都是楚布寺弥足珍贵的宝物。

顺便说一句,“活佛转世制度”就是在这里创立的。当时,年迈的第一世噶玛巴都松钦巴在这里,把预言自己转世的信亲手交付给弟子卓衮德千。公元1204年,当第二世噶玛巴噶玛巴西出世,并被认证为第一世噶玛巴都松钦巴的转世之后,西藏活佛的转世制度便正式确立,渐渐的这一制度也为藏传佛教的其他教派所采用。因此,后世的信徒,尤其是噶举派(亦称白教)的信徒将这里看做是心灵深处最神秘高贵的寺庙,轻易不能称谓其名。

Tips:Go!Go!楚布寺攻略

班车游:从拉萨到楚布寺的班车在长途汽车站就可搭乘(但如果想继续楚布寺之后的旅程,只能自驾)。

从拉萨到楚布寺的路上,有一段路是同拉萨河相伴的,工匠们常在河边雕刻玛尼石。

自驾游:沿途有加油站,最划算的是堆龙德庆的中石油加油站。夏天如果在这里加油,就送矿泉水!

美食:楚布寺里有餐馆,藏面6元/碗,加上辣椒酱后味道鲜美无比;酸奶饭10元/碗,味道奇怪,但也颇具特色。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拉萨 楚布寺 羊八井 热振寺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