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访伦敦米其林

2011年08月09日 17:19
来源:《新旅行》 作者:黄少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起英国,令我想起了十年前在那里生活的岁月。由于我是个穷苦学生,所以英国最著名的“薯条和炸鱼”(Fish & Chips),也成了我最经常品尝得到的美食。如往日的我一样,很多人都以为英国没有甚么美食可言,因此很多游客学生,到了伦敦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去唐人街的中国餐馆吃美食。

斗转星移,近年英国的美食不断攀升到世界级的水平,全英国各郡都有不少著名餐厅入选为米其林的星级餐厅食肆,光看那位享誉全球的英国鬼才厨师Jamie Oliver,便可想见英国的厨师都不再墨守成规。十年后旧地重游,景物依旧,但心境不同了,今天在英国不会只去唐人街,不再追赶薯条和炸鱼,更对英国食品有了期望的同时,也对食品的卖相有相当的要求。在米其林享受美食,也是与大家分享各餐厅主厨的饮食哲学。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我爱伦敦,因为这里是年轻人的梦天堂,音乐剧、艺术馆和博物馆遍布每一角落。即使我不是艺术家,但要寻找潮人潮事,伦敦都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地方。今天的伦敦不再只有艺术潮流,因为我发现了L’Atelierde Joel Robuchon。餐厅位处伦敦心脏地带Covent Garden旁的The Ivy,你会发现这里全是整幢三层高的房子,当中包括了餐厅酒吧。其中地下位置的就是这次我们介绍的二星级米其林餐厅L'Atelier,一层是另一间旗下餐厅,就是专门提供海鲜食品的La Cuisine,而最顶层的,就是旗下的酒吧Le Salon Bar。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是一间高级的日本餐厅酒吧,而且听说只有极尊贵的日本达官贵人和富豪商家,才会在这里用膳。当然这里能誉满全球,除了其食品质素高之外,在店内你更加会发觉,其室内设计原来是别有洞天。这里充满了一种日式气息的氛围,但是其黑红主调设计,又令人有一份纽约客的体会。当你亲历其景,会发现餐厅用上了有型的印度玫瑰木做成的柜台,还有多张从加拿大搜寻回来,围着开放式厨房摆放的前排座椅。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米其林 餐厅 Cuisine 伦敦米其林 薯条 炸鱼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