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访伦敦米其林

2011年08月09日 17:19
来源:《新旅行》 作者:黄少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The Waterside Inn

能够在海边晚餐,看着水波流动听着潺潺的水声,要自由自在地生活,其实就是可以如此简单。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享受英国这种近海的宁静,随时随地都可以走到海边品尝美食,当然在这样的环境下,来几道米其林的星级美食,更可以为这样的简约生活锦上添花。

最特别之处,就是这间餐厅每年都会有一个Roux Scholarship的奖学金,让50位年轻的厨师互相比拼,然后胜出者,可以有三个月的时间,在一家三星米其林的欧洲餐厅学习。这个计划已经是30年前的事了,由Michel和Albert Roux两兄弟创立和赞助,他们希望给英国年轻一代的厨师带来更多发展。

Le Gavroche

对于金钱,花得起不算什么,会花才是真正学问。所以我认为无论食材、味道、卖相和环境,都同样重要。当然,有一间这样的餐厅,花多一点又有何不可?

当然,昂贵并不代表食物水平必然是一流,可是我们亦不得不佩服Le Gavroche早在1982年已经成为英国首间获得三星米其林奖项的餐厅。事实上,在Le Gavroche还未从法国进军英国之前,伦敦这个城市可以说是没有高级食肆。因为当时的人都认为“吃”只是一个需要,而不是首要。而这家一直以来主要只招待达官显贵的法国餐厅,在英国开餐厅的时候,觉得英国与法国没什么不同,因为对他们来说,他们只会为负担得起的人做菜。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米其林 餐厅 Cuisine 伦敦米其林 薯条 炸鱼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